這是Pink Martini的去年十月底發的最新專輯,特地讓人從美國帶回來,大致上來說,依舊維持Pink Martini的水準,音樂多元豐富,比起上一張《Hey Eugene》更多了點古典元素。

像是與專輯同名的《Splendor In The Grass》有擷取柴可夫斯基的鋼琴曲,但卻編成一種很流行的風格,又優雅,歌名和1961年的一部電影同名(台譯:天涯何處無芳草),但實際上有沒有什麼關係呢,待我考證。

而《And Then You’re Gone》和《But Now I’m Back》都擷取了舒伯特的幻想曲,依舊加上Pink Martini超強的編曲,《And Then You’re Gone》帶著拉丁美洲的味道,還有探戈的節奏,非常豐富;《But Now I’m Back》則編得很JAZZ,很像在小酒館裡邊跳舞時,現場樂團演奏的即興,而且這首歌不是主唱吉娜(China Forbes)唱的,反倒是Ari Shapiro這個男聲(而且在我一查可不得了,以下是八卦,這人在去年12月底,竟然在他的微網誌中發了篇:I Had Sex With Tiger Woods,歐啦啦。)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法國知名樂團《Nouvelle Vague》的其中一個首腦人物Marc Collin製作了一張翻唱八零年代好萊塢電影主題曲的專輯《Hollywood Mon amour》,包括《洛基III》、007系列等多部電影,主題曲全都是當時Billboard排行第一名的一時之選,Marc Collin將當初不管是通俗還流行的曲風全都以Bossa Nova的方式重新編曲,保留的原來的旋律,請來許多女歌手,將當時的名曲變成一首首輕鬆卻又傷感帶著《Nouvelle Vague》風格的婉轉呢喃。

一般來說,我並沒有很喜歡「合輯」這種東西,通常合輯中的歌全都是精選,然而各個歌手和歌曲風格相差太多,導致專輯的完整性會整個下降,但Marc Collin相當厲害,將八零年代出現在不同電影不同風格的歌曲製作用完整性很強的編曲貫穿,就連請來的女歌手,聲音都是完全沒有違和,且又不互相衝突的,整張專輯聽下來,完整性很強。

這大概只有《Nouvelle Vague》的Marc Collin有這種能力。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看拉斯馮迪爾的片,是在《黑暗中漫舞》,那年此片拿下金棕櫚獎,冰島歌手碧玉在裡面詮釋的母親,讓這部片像用詭異勵志(?)和親情片包裝起來的驚悚神經心理片,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的某人在看完之後,邊哭到唏哩嘩啦,邊嚇得半死,又邊罵導演的鮮明記憶。

後來看了他的《白痴》、《破浪而出》、《厄夜變奏曲》等等,拉斯馮迪爾,一直給我不太好過的晦暗感覺。

那我幹麻還去看《撒旦的情與慾》呢?兩個字,犯賤。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朴贊郁。
自從看了《原罪犯Old Boy》之後,很難不被這個導演給吸引,之後他的《親切的金子》和《賽柏格之戀》都讓我印象深刻。

朴贊郁的暴力和北野武,似乎有那 麼一點點相像,冷調,灰色,面無表情,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人比較愛浪漫,我覺得朴贊郁更多了點----可愛。

就像在《原罪犯》和《親切的 金子》裡打著以暴制暴的出征旗幟,給了復仇的積極定義,朴贊郁總是在顛覆世人所訂的黑白分界,是非對錯,甚至挑戰聖經權威和信仰(像是《親切的金子》海報裡李英愛的聖母造型,就曾遭到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抗議),但朴贊郁還真的是反骨到底,在《蝙蝠,血色情慾》他更上一層樓,將信仰上帝的神父一夜之間變成嗜血的吸血鬼,打開了神父的七情六慾,渴望和熱情,還真的是一幅活生生的信仰墮落卻昇華極樂的啟示錄。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轉眼又一個新年了

今年的2009-2010年的那瞬間,我陪一隻貓度過

然後在剛放完煙火之後,就沉入2010年的第一場睡眠......

因此,今年對2010年跨年的感想,也如我疲累的堅強一樣簡單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