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法國九月底滿兩年,好恐怖。
時光真是匆匆,不知道是不是地球轉動的結果?如果地球不轉動,時間會不會靜止?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認真甚至積極的去認識人,搞社交關係
但是從八月底以來,我在巴黎認識的人,大概快要超過這兩年認識的人...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時我真的會懷疑我是生存在現實世界嗎?
多半時間,我總是比較容易進入電影裡,書裡,故事裡的世界
一個多月的故事,完結篇時,自己心裡好像被挖空了,狠狠地愛了一遍,好過癮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西堤島是巴黎的發源地,西堤島上的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也成了到巴黎觀光必拜的土地公廟之一,就像拜碼頭一樣。
其實在法國很多城市都有像巴黎聖母院的教堂,像漢斯(Reims)聖母院、亞眠(Amien)聖母院都算有名,這些偉大的教堂建築都是免費參觀,每個教堂也都有不同的特色和故事。

每個教堂讓人嘆為觀止的就是玫瑰花窗,當天氣晴朗的時候,陽光透過五彩絢麗的玫瑰花窗灑在幽暗的教堂裡,即使你不懂什麼聖經故事或是沒有宗教情感,那一剎那都會被這種像夢中一樣的景象給感動到。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


巴黎聖母院前的小橋(Petit Pont)連接了西堤島和左岸,是塞納河上最短的一座橋,走過小橋左轉,是聞名的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mpany)。巴黎的莎翁書店事實上跟英國的莎士比亞沒什麼直接關係,賣的也不是只有莎士比亞的作品,但裡面大部份提供的都是英文書籍。書店是在1921年由Sylvia Beach創建,當時巴黎有很多流亡的文人,沒錢沒地位沒名聲的,Sylvia就提供了這些文人作家一個喘息之地,贊助財務需求,甚至在書店裡留了一個位子,给這些作家在寫作時還可以免費的吸收到英美文學。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斷斷續續,最近終於重拾起《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把它完完整整的看完。

這本去年借到的書一直沒還人家,我卻看到一半,太過思念台北,而放棄閱讀。
由馬世芳、許允斌、姚瑞中、陳光達、黃威融五人共同編著的《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其實是很私人的一本書,裡面記載了太多這五位作者的台北。一本文藝青年(請容許我這麼稱呼)眼中的台北,有夢想有逃逸有經典有戀物的偏執台北,也有許多怪店、異國風情、懷舊的台北,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台北,也有我已經錯過的年代的台北。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