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史貝西在裡面真是很搞笑)

大概因為對穿著緊身衣飛來飛去的猛男沒有興趣,因此我並沒有很喜歡超人。但還是不免俗的去看了最新的超人電影《Superman Returns》。

這次超人回來了!
離開地球五年之後,除了緊身衣變成塑膠橡皮,整個超人還有返老還童的現象!新超人Brandon Routh實在是看起來好青澀,臉還光滑得稚嫩無比,加上Lois太像校園劇的女主角,整個人剛開始在看的時候,覺得超人離開地球後一定是回春養顏去了。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一,做了一個小旅行。
所謂的旅行,大概就是坐上交通工具離開現況吧,離開生活,離開環境。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有一個大導老爸,電影荊棘道路就已經鋪了一半地毯,由老爸擔任製片,蘇菲亞柯波拉在2000年的第一部長片《死亡日記》The Virgin Suicides,卻是再看過《愛情,不用翻譯》及《瑪麗安東尼》後,我才回過頭看蘇菲亞的處女作。

有如回頭找蘇菲亞的影像痕跡般,沿著凡爾賽的瑪莉皇后走到有恐龍招牌的東京街頭,然後,終於回到美國密西根的小鎮,在不同的城市,不同階段的角色,蘇菲亞的光影世界漸漸有脈絡起來。

改編自Jeffrey Eugenides1993年出版的小說,描寫70年代的數學家的五個女兒,再最小的女兒自殺後,其他四個女兒也在短短時間內集體自殺的離奇事件。但說是離奇事件,「離奇」這兩個字,恐怕只對於電影中不了解青少年的大人和外界來說吧。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萊恩故作優雅)

(蛋黃批圍巾假裝鳳眼貴婦)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愛旭麗小姐到巴黎來玩,盡地主身分陪她玩了整個週末。24日當天,兩人本來一路逛了書店想要找一堆攝影影像書,在左岸的St. Michel赫然發現當天是一年一度的法國LG(Lesbian & Gay)大遊行,當場兩人正要跨進書店的前腳馬上轉向,超現實視覺空間大師M.C. Escher瞬間被拋到腦後,愛旭麗整個人報導攝影的職業病上身,兩人被遊行的舞曲電音吸引,跟著群眾加入湊熱鬧的行列。

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定義簡單的同性戀大遊行,已經超過原本只是lesbian跟gay的陣容,宣傳的標語和遊行舞臺上的旗幟,寫著大大的LGBT四個縮寫字母,Lesbian,Gay,Bi(雙性戀),Trans(變性人),訴求的是同等的社會福利和尊重的權利。

領頭的大型卡車車頭上,站了個只穿著紅色三角褲搖著巨大彩虹旗的猛男,整個車上則帶頭放送著high翻天的音樂,車身上站著光著上身的猛男辣妹(此分類乃不深入的外表肉體分類),隨音樂搖擺身軀、扭動身體,後面的車頭上兩個像是主持人般的猛男,拿著麥克風吆呼群眾,往人群灑水、丟T shirt、紀念品…,整個遊行隊伍儼然像是個超大型的戶外行動派對,圍觀的群眾隨著音樂尖叫,哨子的嗶嗶聲此起彼落,爬上路旁的電話亭上、公車候車站上,跳舞玩耍,手中的彩虹旗搖晃,彩色的紙片滿天,還有兔子氣球和大泡泡(歐…不對,是被吹了氣的保險套XD)飛揚。像是白天街道的狂亂化妝舞會,原本只是想拍紀錄照的兩人,不知不覺地完全被搞得很high,一路隨著人群尖叫鼓譟,跟著鼓點亂跳,從聖米歇爾一直跟隨著隊伍到終點站的巴士底廣場,這場不分性別的大遊行,瘋狂癱瘓巴黎從西堤島左岸到聖路易島之間的道路,沒有警察介入維持秩序,容忍爬上公共設施的危險性,在規則的寬廣尺度裡,遊行得以更自由更瘋狂的方式表現,真的是酷炫到極點。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