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面對極端幸福時往往會變得軟弱,面對幸福比面對不幸,需要更大的勇氣。」
「你現在幾歲了?」
事實證明,過了18歲還可以繼續青春與熱血,大鬍子導演也能拍出粉色夢幻和荷葉邊。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託坎城影展的福,蘇菲亞柯波拉
(Sofia Coppola)的新片《瑪麗安東尼》Marie-Antoinette在上個月24日隨坎城影展同步上映,法國最有名的皇后,在一片達文西熱中,重新登上各大雜誌封面。衝著蘇菲亞的盛名,這部片是我在坎城週最期待的一部片之一。

身為《教父》大導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女兒,相較於強調著權勢氣概,義氣和男性主義的教父,蘇菲亞在《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裡的細膩和生活片段的絮語,安靜沉悶的情感流動,就連處理著沉悶青春控訴的《死亡日記》The Virgin Suicides都是那樣緩慢迷幻和淒美,蘇菲亞從她老爸那所遺傳的電影風格,可以說只有大名鼎鼎的姓氏,蘇菲亞柯波拉的鏡頭世界,大概就像是在教父第三集裡的女兒角色,和老爸完全跳tone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巴黎野玫瑰》37°2 Le Matin(Betty Blue),裡面有一隻白貓,害我瘋狂想念起我家的阿貓們。
因為曾經有一朵獨特的玫瑰,從此以後,只要看見一整片玫瑰園,都會想念起心裡那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
因為喜歡上某個誰,從此以後,路上每一個相似的背影,都會拉扯心臟瓣膜的無力。
因為有兩隻貓,從此以後,遇見的每隻貓都只有兩個意義。
很愛蛋黃和萊恩這件事情,我決定公開承認,並持以肯定語氣,我想念他們磨蹭的觸感和滿天貓毛的過敏。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看了兩部關於德國納粹的電影。
沒想到這兩部在台灣都有上映欸,而且幾乎是同步...(可見台灣藝術環境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片的多元化空間,只是根本沒人知道吧...)
alor, 所以推薦一下這些冷門沒有巨幅海報、知名電影明星和強打廣告的片...因為真的有太多大家平常沒注意到沒有廣告宣傳的片,實在是比荷里活那些搧情狗血動作大場面好太多太多了...
---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五跑去看了Texas演唱會
原本Cecile要跟嫂嫂去看的,臨時沒空,Cecile就把票給我了
兩人下課後便高高興興地就去排隊
這次是在巴黎可容納17000人的場地,大概像台北小巨蛋吧
早五個小時到,前面已經排了五十人有...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