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這次風災造成的災害,比想像中還大,除了新聞媒體報導的小林村、新開部落之外,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村落遭到土石或是水災所損害,像舊潭就是這次災害中,較少為新聞媒體所報導。
前往舊潭的27號省道,因為荖濃溪暴漲的河水而地基掏空,整個路面坍方下陷,堤防全毀,沿途險象環生,但這樣的景象並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唯一一次看到的,之後我在六龜的每一天,這樣斷壁殘崖的畫面天天在上演。往舊潭的路荖濃溪沖毀的河堤  

這天前往的興龍村舊潭地區。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19

這次風災最嚴重的其中一個村落,就是新開鄉裡的新發部落。

前往新開的道路全毀,國軍另闢了一條山路,只能供四輪傳動的吉普車通行。進入新發村之後,沿途的道路都塵埃滿天,修整道路的怪手佔據一半的道路,加緊趕工整修路面。

這次新發村的災民被安置在新發國小裡,從新發國小的操場望去,新發村背臨的新發山被夾帶著雨水和被重釜一劈,山壁裂開崩裂,裸露出土石的地表,崩落的土石衝入民房,形成了一個緩坡,也奪走了數條人命。

DSC_0017.jpg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8

風災過後第十天,南台灣還依舊杵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從台北出發,坐高鐵七點鐘的賑災車廂,跟隨著法鼓山的慈善基金會,目的地是高雄這次受災嚴重的六龜鄉。

儘管靠著電視新聞的強力播放,沒到災區,完全沒辦法想像大自然摧毀的力量有多大。

進入六龜鄉時,地面就已經是黃沙遍地,低窪處的香蕉樹被污泥淹到一公尺高,越接近荖濃溪的河岸,滿坑滿谷的漂流木堆積在道路兩旁,當荖濃溪的河床從東倒西歪的樹木、竹林之間露出來時,才驚覺河床離道路是將近三層樓的高度,想像當初的荖濃溪暴漲的河水,把漂流木一一打上柏油道路,我實在不敢相信,恍若電影般的情節就曾經在此上演過。

DSC_5050.jpg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線上信用卡

1.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莫拉克風災急難救助方案 (透過yahoo網路公益捐款網站)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79
2.
台灣世界展望會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偏執狂的生日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