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上視覺心理學的課
老師曾經提到看不看得懂一張影像 一幅作品
歸咎於你腦袋裡的database累積多不多 有沒有相關資訊?
所以 一個非洲蠻荒地區的小朋友
是不能知道黃色小M和麥當勞之間的關係
因為他腦袋裡沒有這樣的資訊 沒有這樣的教育


昨天晚上是天主教的彌撒日
住在天主教foyer被抓去做彌撒
整個儀式莊嚴而祥和
我卻只像個看不懂麥當勞的蠻荒孩子
哈利路亞之於我 就只是個有著兩個弧形的黃色符號

聽不懂朗誦在念什麼?
不了解儀式怎麼進行?
不知道聖歌在歌頌什麼?

只想到
吉他聲伴奏的好流暢 (我好久沒練吉他了....)
小提琴聲怎麼那麼好聽 (改天我也想學小提琴)
聖歌旋律還不錯 (但合音總是呆版了點)
對聖母.耶穌的認識還停在天主基督教邪書"達文西密碼"裡
亂哼著聖歌
我有點害怕會慘遭報應...
--

信仰之於我
就像空氣之於我
一直都存在 也一直都感覺不到
去仰望一個心目中的偶像好虛
一個夢想 一首歌 一件事物 一個人 一個好的信念 一個樂觀的態度
都可以是我

心靈的寄託
漂泊的依靠
苦難中的拯救
活下去的目的
沒有儀式 不必歌頌 不用早晚禮 好像簡單多了

於是 
酥媽媽才會說我沒慧根
和菩薩只能保持好朋友關係
和基督也只想關照他的平凡

我看我是自我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