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n,去之前連這個城市我都沒聽過,在Reims的西南方,
一座在法國旅遊手冊上不會介紹的小城,地圖上也只是細體字的標明
foyer的修女開著一台九人座小巴一行人共八人從Reims出發
其實我也根本不知道是要去幹什麼
純粹喜歡出遊的感覺。
九人小巴一路上都放著音樂,路途的風景一直變換著 .

城市.然後又是一片一望無際的田野,
然後又是霧氣裡的孤枝.然後又是城市...
這天的天氣很冷,據說只有零下4度
沒下雪,霧很大,風景都是白濛濛的。



近中午,到達Provin
這小城比想像中還冷清,街道上沒什麼人
一行人一路嬉嬉鬧鬧到半山上的教堂
法國每個城市應該都有一座以上的教堂吧,像警察局一樣到處都有
每個教堂都有自己的風格,教堂也一直扮演法國人生活的重要角色,
不管多老舊還是一堆人來做禮拜,不像警察局一樣放著沒用。
Provin的教堂,只能稱做église吧,和cathédrale有大小上的差別
不像哥德式的風格,沒有尖塔,圓頂構造,猜是16世紀左右建的(猜的)
教堂外有一些小攤子,賣了一些東西
原來今天教堂裡有一場歌頌聖母瑪利亞和耶穌降生的小劇場表演。

2:30小劇場準時開始,一行人進入教堂坐在木製長凳上觀賞了起來
說到小劇場也不小,
法國人對宗教的熱忱果然從投入表演的心力就可以看出
小小的舞台,左邊有一群配樂團,隨著故事演進,現場配上不同的聖歌
大概25平方米的舞台(猜的),倒是動用了一堆人,故事還延伸在觀眾席裡
衣著也不隨便,十字軍有十字軍裝扮,
教徒有教徒打扮,皇宮貴族也穿的有模有樣
然後吊著鋼絲的天使(?)都飛下來
再來就更厲害,飛禽鳥獸都來真的
老鷹很乖的從一人手中飛到聖者(maybe聖約翰或聖路易之類)
狼狗也乖乖的聽他講話
然後三王朝拜的戲碼出現,國王一行人騎了三隻大駱駝出現….
只有一隻小驢很固執,換場了還在台上不走,暗暗被硬推屁股也動也不動
還有聽不懂的旁白和打的狠怪顏色的燈光..
但整個小劇場覺得比台灣肥皂劇屁屁火還精緻
但教堂裡沒暖氣又長久不得陽光照,
整場戲我沒感動到也一直起雞皮疙瘩..


3點半左右出教堂,外面天氣和教堂一樣冷的半死
買了熱巧克力還沒喝兩口就變成溫的
一行人皮皮挫一路喊了各國的「我好冷啊~~」飛奔回車上
半山上望去,整個城市都感覺在霧氣之中
然後走著走著我的腳趾感覺就沒有感覺了.....
我很怕踢到什麼東西我哪一隻的小妞妞就斷在球鞋裡
然後我就生氣了!因為冷個半死卻連半顆雪都沒飄下!

4點半左右差不多開始回程的路途
10月底調時差之後法國晚上就暗的狠快,大概5點半天就全黑了
一路上天色慢慢暗下來,霧氣還是很重,原野大概能見度10公尺(猜的)
駕駛座前的擋風玻璃一直有一半怎麼去也去不掉的霧氣,很刺激。
一路上一樣音樂不斷,我的吉他小老師搬出了吉他來,
一行人就很輕鬆的在九人小巴上彈彈唱唱起來。
對音樂的修為果然各國有不同和差別
一路上彈的聖歌,民謠,小調,Beatles,
哼唱起來竟然夾雜著高中低音,
偶爾我身旁的黑人朋友還配上不同的節奏和音效
我就這樣一路聽著樸質輕鬆的Acapella
我突然明白,音樂對他們來說不是附屬的娛樂而已,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突然想到,是的,
我暗暗想聽心中那個團,也來哼首無配樂只合聲的阿卡貝拉
我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很喜歡坐在交通工具往回家的路上
而且甚至想要旅途一直下去,路途越遙遠越好
喜歡看天色慢慢變暗,周圍風景一直變換,冷空氣在車外起霧的樣子
小時候從外婆家回來是因為睡著了不想起床所以希望不要那麼快到家
今天是因為車裡的感覺太輕鬆舒服所以希望不要那麼快到家。

然後5點半左右,天色全暗,經過Epernay另一個產香檳的城市
路上的酒廠各各裝飾的狠漂亮,
打著各式顏色的燈光在牆上,掛著各式的小燈泡點綴的很熱鬧
美感方面比國慶日的總統府還美。

6點左右回到Reims
喝了一杯咖啡加奶和熱巧克力後熱烘烘結束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