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勁了,來法國前竟然沒有燒任何cd的備份,
覺得帶cd來很不安全(是哪裡不安全了??)
還想說可以來法國買一堆不同的音樂好讚,
完全沒想到全世界的正版cd是台灣最便宜,
這裡隨隨便便便宜的一片cd都要四五百元台幣...
我大概被蠢豬附身,整個人笨到極點。

結果Notebook裡僅有的mp3檔終於撐不了多久
雖然中間經過了近一個月安可的支撐
但整個人太依心情聽音樂,在一堆情緒不同的起伏中
只能請某手錶透過網路音訊當DJ放音樂給我聽 在網路上試聽一堆音樂
然後就像犯了毒癮似的越聽越要抓狂,對音樂的渴望完全性的崩潰......

只好去圖書館借了一堆CD,圖書館其實有很多CD可以借,
但總是很難知道到底風格是怎樣,也很難找到比較熟悉的,
大部分都是一堆法國香頌....
所以常常只能依封面設計感來借CD。
這次竟然一眼就讓我看到Suede的!(台灣俗稱麂皮合唱團)
整個人其實聽不慣Suede主唱真的狠扁狠麂皮(?)的聲音,
今天竟然毫不猶豫拿了就走...
找到一張斷頭谷的原聲帶(每首歌聽起來都像同一首-_-)
還有一張封面是卡通外星人的CD
(應該是法文吧,但我一直覺得聽到西班牙文,很像南美洲的部落音樂)
完全不能滿足我....

一氣之下就去買了一片CD。

KYO,法國的一個樂團,風格應該有點偏The callin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唱法文比較稀奇,所以感覺不會太巴辣^^:)
會注意到的原因是因為剛好有優惠價,還算是台灣價格
封面偏綠色調,四個團員或坐或站
心想說:反正邊聽可以邊學法文...(其實根本就是找理由而已)
首聽第一輪:
音樂偏搖滾,但不是重搖滾(整個人聽不慣Linkin Park那種搖滾嘶吼)
算是偏我愛的英式風格,編曲不會太花俏
應該有法國味道在(待我仔細專研)
有點頹靡的電音,憂傷的氣息,主唱的聲音我還蠻喜歡,不會太陽剛
首聽第一輪,喜歡
Derniere Danse這首歌
結果整個人因為買了一張自己還聽得順耳的CD而心情大好。


接著就是等待遠渡重洋而來的2046原聲帶了...
(因為在網上試聽後差點衝動的在fnac買一張台幣八百多的原聲帶)
平時很聽不慣純音樂的原聲帶,總覺得要有點人聲比較好
但試聽2046版本的第17首Secret Garden演奏的
Adagio
小提琴聲音拉的扣人心弦,電影畫面配的都是慢鏡頭的感情戲
腦海中浮現王菲失落的機器人模樣,光聽試聽就有想飆淚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