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自從在史特拉斯堡的經驗,後來的巴黎行,完全將行李精簡到最少,五天四夜,我帶的很像去一天而已,據聞巴黎有些地方治安很不好,錢會被搶或是扒,所以行前就做好萬全的準備,裝的窮學生樣(其實也不用裝,本來就是),連耳機上的sony都先拆掉了(真是個心思縝密的孩子)。本來打算要帶的可以兼具防身的腳架也沒帶(我對不起老師,但3公斤的腳架我可能會還沒搶就先被壓死),果然是遊玩和攝影不能兼具,這次就先好好的感受一下巴黎。

--
香榭黎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當天是聖誕夜,直奔香榭黎舍。
香榭大道,從凱旋門放射出去的12條大道中最大的一條,兩旁的名牌精品店林立,大街小巷裡盡是高級餐廳、五星級旅館,除了車道寬廣外,兩旁的人行步道也超寬廣(大概有三線道那麼寬),所以一路上行人雖然很多,倒也不覺得擁擠,兩旁的行道樹雖然樹葉都已經掉光,但聖誕節的燈飾掛滿了兩旁,傍晚後各家名品商店的櫥窗都裝飾都亮起來,很燦爛。這天天氣不太好,天空始終陰陰的,傍晚飄著小雨,風有點大,在香榭大道上散步卻很舒服,但適合兩個人一起。



--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為了紀念拿破崙勝利而建,位在星辰廣場(Place Charles de Gualle-Étoile)中心,(星辰廣場是以凱旋門放射出去的12條大道就像星星一樣而命名),但這天凱旋門在整修,包了一右上角起來,看起來整個都虛掉了,一點都不凱旋-..-。
凱旋門相當的大,廣場卻不夠大,又是一個用2.8mm超廣角也拍不起來的建築,凱旋門上刻了各個戰役的雕像,門楣上有30面盾牌刻著各個勝利戰役之名,內牆也刻滿各個將領的名字,拱門下有個無名戰士的墓碑,據說從1921年以來紀念的火焰都未曾熄滅,這天也沒有。
可以花4.5毆(26歲以下的價格)上凱旋門,向東可以暸望香榭大道還可以遠眺西面拉斯芳斯(La Défense)的超級大現代化拱門,但天候太不佳了,就沒上去。

--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據說是全巴黎最美麗的橋樑,為了萬國博覽會而建,連接香榭大道和巴黎傷兵院,兩側刻滿小天使,飛馬雕像,搞得很金碧輝煌,橋上人行步道也相當大,從香榭區過去可以看見對岸傷兵院前寬敞的大廣場,讓人心情好。

(下圖) 塞納河上亞歷三大橋的黃昏景色


--發現宮(Palais de la Découverte)
香榭區巷弄裡的其他景點,發現宮和大皇宮(Grand Palais)、小皇宮( Petit Palais) 、亞歷山大三世橋興建於同時期,現今都是變成展覽會館。發現宮是座科學發明博物館,這天在它新藝術風格的外牆上,竟然掛了一堆不搭軋的中式燈籠還有龍,很搞笑的感覺,整個人好奇心大起,所以進去晃了一晃。能稱為「宮」果然有它一定的氣勢,內部果然都金碧輝煌,只是在科學的影片和展覽的現代科技下很有反差感,有個賣紀念品的地方,賣了一堆科學的益智玩具,本人馬上被吸走!整個人在裡面大玩起來,耗了很多時間為了解開一個益智鎖,還好最後有解開,不然不知道會耗到何時,或一氣之下買回家,然後就趕快逃跑,不然會一直玩下去,算是我還蠻喜歡的有趣地方,很想買一堆益智玩具回去玩。

插曲:
在香榭大道上有個新加坡人跑來要我幫他們去買Louis Vuitton,說一個人限買一個,要我幫忙去買。一個人出門在外,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本人好奇心更勝-.-,當下就塞給了我6張100歐的現金,我心想這人也太放心了吧,不怕我捲款潛逃(但酥媽媽說拿人多少,下輩子是要還的,而且我是好孩子),當下想了一堆有可能發生的騙局,但目前都在我佔上風的情況下,且就看看你們葫蘆裡賣什麼藥?走進LV店後果然感覺很不一樣,有人幫你開門,有人主動用流利的英文問你的需要,大概晃了一圈,看到那人要我幫忙買的樣式,就跟服務人員說了,結果還要查護照是不是之前有買過,然後當我說要付現時,一個女店員突然批哩啪拉的跟我說了一大段英文,說因為有很多人在外面拿現金給人幫忙買,可不可以請我刷卡,我心裡想:挖勒!一下就被識破了!不過本人腳穿Nike球鞋,Bobson小垮褲,拿的相機也不是萊卡,嘿丟,耳機上的sony還被我拆掉,隨便想都知道不是來買LV的樣子吧,不過還是很鎮定的說我幫朋友買的,但是今天沒帶卡,改天再來,心思細密的我想到:萬一那些100歐的現金是假鈔還得了?畢竟我跟100歐又不熟,雖然可以獲得「第一次買LV的經驗」,心想好玩就好,趁沒發生壞事前快收手。
後來我終於有搞清楚了。後來回到香榭大道上閒晃時又有一個大陸人來問我:請問你會說中文嗎?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我心裡一寒說:該不會是買LV吧?那位大叔馬上說:對,然後又死纏著我要幫他買,我說我10分鐘前才去,他們會認得我,那人還要我把圍巾拿掉再去試試勒!我心想:你們這些人都不會不好意思我可會,便死不答應,死纏爛打後我還是拒絕了。
傍晚,又有一個大陸人跑來問我可以幫他一個忙嗎?整個人差點瘋掉,當場說我已經買過了,沒辦法,誰知這次他不會要我衣服都脫了?
結果一整天LV比凱旋門還熱門,路過那附近都很害怕,心裡快要生氣了,想說再來一個人來找我幫忙就要自己去買了!氣死我是怎樣!
所以大家以後路過香榭大道,請假裝自己是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