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進入春天的月份了
卻好像冬天才剛開始
不知道怎麼搞的 法國從二月底以來
都是莫名的低溫 每天都是零下的日子
也常常下雪
----

二月本人終於結束在Foyer四個月整的生活
搬到市中心的一間很像hotel的小套房 含衛浴 TV 廚房大家共用
兩個月前就一直想著要搬家
真的搬出來還真有點捨不得
雖然Foyer很像高中宿舍
管得有點多 食物沒變化 巧克力過甜 音樂不能開很大聲
每天還要把床鋪整整齊齊鋪成豆乾樣
但是
和一堆法國學生生活在一起
一起唸書 一起等開飯 一起用英法混合文聊天
看無聊的電視節目 交換音樂 還有道地的法式招呼
我想我第一次在法國過的生活
和其他初到法國來的台灣或中國留學生很不同

搬出來後除了自由點最大的不同就是要自己煮東西了
而這間套房還不錯就是房東小氣了點
有20幾個房間卻只有一個廚房(四個爐子 其中有兩個是壞的)
但不知道為何 大家也沒有很愛做菜
所以也還過得去 不用搶的很厲害

說到做菜 我還蠻喜歡煮東西的
大概是因為這是一件最快可以看到成果的東西
如果其他人吃了露出滿足的表情就很有成就
但是廚房在外面的情況下 我每天都在煮炒飯 炒麵 義大利麵..等雜匯類
而煮飯...還真是用"煮"飯 因為沒電鍋 只能像煮麵一樣
所以我煮焦了一次、一次煮成稀飯、還有一次我懷疑飯根本沒熟
然後和周圍的朋友聊天的內容開始變成
"那個Lidl的蕃茄很便宜"、 "ED的菜很多"
"快打烊時可以去champion跟老闆買便宜的肉"
"我家門前的市場橘子兩公斤才3歐欸"
等等諸如此類的.......

這就是留學生的生活嗎?
嘿丟....這就是留學生的生活...

在外什麼都要靠自己
用剪刀去衣服上的毛球 (還不小心把褲子剪了個小洞)
排列組合各式各樣沒變化的菜色
手洗牛仔褲才真是要人命....
(但是還有比洗牛仔褲更要人命的..就是扭乾牛仔褲)

是的 這就是留學生的生活
在腐朽中創造生活 在荒蕪中享受生活((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