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的巴黎行,算是台灣留學生的大聚集吧。
抗議結束後和幾個初次見面的留學生走在香榭大道上,香榭大道上的人群觀光客依舊,我想香榭大道大概一年365天都是這樣熱鬧吧。
遇見了一台在香榭大道上直鳴喇叭的新人禮車,另一個留學生跟我說,那是法國人結婚的特權,他們可以沿途鳴喇叭告訴世人:「我們結婚啦!!」。我心裡想:呵..這原來就是法國人啊....,吵鬧的喇叭在一瞬間就變成了幸福快樂的天真祝福,我想我從此以後,應該不會那麼討厭喇叭的聲音。

香榭大道上的Louis Vuitton還是一樣招搖,不....應該說更招搖!耶誕節看到因為店面整修而掛起
超大LV村上隆花樣的皮包裝飾牆面,現在村上隆的彩色花樣竟換成目前炒得炙手可熱的限量櫻桃包花樣!連裝修裝飾用的都還有新品,路易威頓你真的夠招搖的。

medium_lv2.jpg

然後我竟然又碰到三個月前硬逼我去幫忙買LV的同一個人!拜託...不要再敗壞東方人印象了....。

在香榭大道隨便買了一隻baguette,cow~~實在是難吃死了,第一次吃到如此難吃的baguette。香榭大道上沒有好吃的baguette(記下來)。

晚上跟著留學生協會的安排,我和另外兩個留學生一起住進了一個在法國20年已嫁給法國人的Linli姐家中。Linli姐在跟我們差不多大時就來到法國,在台灣學的是國貿,卻來法國學做麵包糕點(我突然覺得微生物到電影,也沒啥關係了),只是20年前跟現在一樣的是,身邊總有一堆驚訝到掉下巴的人。

在他們家吃了晚餐,讓一個擁有麵包師傅及糕點師傅執照的大廚為我們做晚餐,我覺得真是幸福。
法式晚餐,沙拉、紅酒、乳酪、加上Linli姐初次嘗試的拷蕃茄香魚!這位已經在台灣出過一本
美食書的作者,當然好吃就不用說了。
medium_tomo.jpg
(左圖 蕃茄挖空後 加入混合香料的鮪魚碎肉 放入烤箱烤即成。)




飯後中文講的很好的Remi先生煮了咖啡,我在台灣一直都不喝黑咖啡的,只喝星巴克的調味美式咖啡,來法國之後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對法式黑咖啡的接受程度這麼高?不知道是不是咖啡豆的問題、烹調的方法不同、還是法國咖啡豆都是重烘培的醇味,不加糖或奶的黑咖啡,喝起來不澀不酸很舒服。
坐在飯桌上我望著這認識才不到12鐘頭的五個人(加上一個八歲小朋友),我們卻像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般聊著法國生活的種種。人情味,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吧....。

326的活動,讓20年前來法國的那一代,也許只在某處有一面之緣的台灣人,再次見了面;而是我們這代的台灣人,第一次的交流。活動過後我們就又各奔向法國各城過著各自奮鬥的日子,也許這段時間有人學成歸國、有人放棄回家、有人可能一留就是十來年,下次再見會是何時呢?
A Bientô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