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時間4月24日早上七點不到,
坐了12小時的公車從Prague跨越整個德國回到Reims。
第一天為了趕搭往Prague的公車時傷到的膝蓋還隱隱作痛...
整個捷克行我都像個掰咖一樣走路,
我卻還是每天在Prague的街道,
在Cesky Krumlov的小巷散步8小時以上......
爬上好幾百階布拉格教堂的鐘塔,
登上Cesky Krumlov小鎮最高處的城堡...
我覺得我已經完全把膝蓋的腳傷變成一種自身所帶有的殘缺,
但我想我膝蓋真的先天發育不良,回台要申請輕度障礙的補助。

布拉格行我一路都很滿足,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旅行的朋友。
和萍水相逢的旅行者,一起吃晚餐、一起玩遊戲、一起喝酒聊天...
這樣的相遇在我原本預計的行程中大出了我意料之外,
最後,我反而已經不太在意捷克的景點還有哪些?
只覺得這樣毫無負擔的相聚也許比風景還宜人,
每次的聚首,我們都得盡興,
因為說出的「再見」,都是絕對必然的分手。


旅行到底是為什麼這樣迷人呢?

那幾天我看著旅行中交到的朋友,心裡一直浮現這樣的疑問。


布拉格的最後幾天,我心裡卻浮現很矛盾的感覺,
想要一直流浪下去,卻好想要回家。

在回到Reims的那天早上,
卻發現事情在心裡的哪裡出現了詭異的不協調感,
原來 在一個流浪的地方待了六個月,
就能在流浪中找到停泊的home的感覺?
這該不會就是遊牧民族的心情吧???
原來我去巴黎時一點都不像旅行,
因為心裡覺得隨時都可以再來,就像從台北到新竹那樣的簡單。
而布拉格,雖然才隔了個德國,我實在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
原來 我心裡已經像遊牧民族般,把法國當作了我的根據地了。

但 這裡不是我真的家。只是我在游牧中的水源豐富區域。
原來 那個混亂、有點糟糕、不太討人喜歡、稱不上多美的那個城市...
才是我想飛奔回去的地方。

因為我所有的家人、朋友、我的貓、喜歡的一切都在那。

唉,
所以就算它比不上巴黎、布拉格,這些我不能割捨的感情所牽絆著,
就足夠成為唯一的理由。

p.s 這時廣播裡hitfm的DJ正描述著台北天空的景色,真是好一個ending。(我想念那個魚肚白的低彩度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