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etween Dreams 

歌手:Jack Johnson
專輯名稱:In Between Dreams
發行:Universal
發行日:2005年





會聽到這張唱片,完全是因為自己在FNAC逛時,那時FNAC所放的音樂,然後我的耳朵就被吸住了。
法國的FNAC很先進,除了很多新發行的音樂有完整試聽,其餘只要有建檔的音樂,都可以在試聽機下掃條碼後每首歌試聽30秒,因此我常常三天兩頭的往FNAC跑,除了歐美正流行的歌曲都有上架外,其實更喜歡在一片CD中找寶藏的感覺,跟在台灣誠品音樂館一樣的感覺,印地安瓊斯性格重一點。
但法國這張CD賣了近台幣700元。於是我窮盡所有方法想買便宜點,目前博客來已經出台壓版了,但是我在千里外只能用亞馬遜從加拿大運了將近兩個星期才到。(其實台灣各種主流非主流音樂都找得到的,又便宜方便,每次想到這裡,就很想飛奔回台買CD)
--

說到Jack Johnson,用古狗或雅虎查一下,會出現另一號有名的人物,拳擊手傑克強森(Jack Johnson),新力也出了一張《像傑克強森致敬A Tribute to Jack Johnson》的唱片,但並不是這個傑克。這個Jack Johnson,不是拳擊手,是夏威夷的衝浪手。

主要吸引我的,除了簡單的吉他旋律外,就是Jack Johnson的嗓音了(還有他英文的腔調...是夏威夷腔嗎?),他的聲音有一股不是烈日的陽光感覺,加上簡單的編曲和節奏,基本的吉他、貝斯和鼓,就營造出一種猶如在小島度假勝地時的輕鬆自在。節奏藍調、有點民謠似的曲風加上隨性的聲音,感覺就很像幾個好友在沙灘上隨性拿了吉他、幾個樂器,就哼哼唱唱起來。我聽著時,腦袋不停的就浮現這樣的畫面,大概因為想像起夏威夷的情景,封面的儉樸黃黑色調很像小島上黃昏太陽的舒適。(再一次強調:絕不是烈日啊~)

整張專輯整體性很好,個人很在意專輯整體性的感覺,一張既然定了名稱,十首又在同一張CD,編排給的感覺上總要負責點,光是好聽只能算得上十支好聽的單曲(或是KTV的練唱帶(汗)),對我來說,整體一貫的感覺,能符合某種心境下的心情,專輯完整性是絕對重要的(這不算是偏執吧??)。

推薦:Better Together、Never Know、Banana Pancakes、Good People.......啊,全部了啦,沒啥會特別飛掉的歌,整張聽完的完整性絕對是要的。

(註)
博客來的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2209
傑克強森的網頁:jackjohnsonmusic.com

亞馬遜.com的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