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上了學校第一次室外拍攝課程,一早九點的課,七點多就得起床,天氣冷的半死,一早喉嚨痛就算了,雨在整個兩小時的拍攝期間,一直毫不留情的下。

現在的拍攝過程很簡單,老師就是要我們一個人交出兩分鐘三個鏡頭的短片,自己剪接和分配六個人小組裡的人力,而且是沒有聲音的默劇,只要先訓練影像就好。(但個人覺得不講話沒有字幕的兩分鐘短片超有難度,因為太難表現要表現的感覺。結果被另一個同學說,就是要練習就好啦,根本不需要有什麼意義....)

第一次拍攝我們這組都一片混亂,之前也沒先討論過,到了當天拿到DV的當時,才由Paul同學初執導筒。Paul連劇本也沒寫,就直接和我們講要拍什麼,他自編自導自演(但說實在的,他那個角色簡直像瘋子一樣,除了自己下海,大概找不到別人吧。)

他演一個流浪漢,第一個鏡頭就是睡在垃圾桶旁,為了兩分鐘的短片,在雨中Paul同學二話不說的就躺在溼答答的地板上,唯一的一支雨傘只能遮DV,所有人都在淋雨。把自己弄得髒兮兮後,為了表現流浪漢的生活,Paul還從垃圾桶拿出之前放進去的麵包吃了起來,經過的路人還以為真的是流浪漢勒。最後更誇張的,他把自己整個人都塞進大垃圾桶(裡面早已經有半滿的垃圾在),搞得經過的路人都被驚嚇到,所有在學校外面的學生也都跑出來觀看。



結果雨還是不停地下,在我身旁立志要當製片的香港同學一直唸著:「我如果是製片一定不準拍的,今天的狀況太差了,浪費人力物力嘛。」果然,雨下了一早上,Paul整個人在地上滾過、垃圾桶待過已經變得奇髒無比,其餘人也沒好到哪裡,被雨淋到又冷又溼,最後導致我幾乎整個週末都在感冒中度過.............。
所有人都會覺得搞電影的是瘋子吧。但大概只有在電影中,不可能的事都可以成真,瘋狂也可以那樣地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