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Minnie小朋友在Tank的專輯裡發表了一首詞,基於私心,一定要推薦一下。






《曙光》
生活有了裂縫,才能透進光。我好像立於挑高懸樑的小教堂,在小小的玫瑰花窗中,看見滲入幽暗的曙光。你也許就是那道光,照亮了我生存之道。

《狙擊手》v.s《激戰》
生活是個戰場,搖滾加上rap的開頭,像是燃燒的夢想加上現實的閃光,卻在副歌緩和又有一種認份的過活。我們在戰場上廝殺,不管是夥伴是敵人,不管是現實或是遊戲,不管是地獄或是天堂,我們踏著炮灰踩著別人的屍體往前走去。

《三國戀》
開頭編曲的百萬軍馬,以不拖泥帶水的旋樂帶出,誰說三國一定是曹操當主角,誰說赤壁戰傷的只是周愉,英雄的爭權和鬥爭,只是小人物離鄉背景留下愛人的心傷,戰亂裡的小兵,也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有著屬於自己的轟轟烈烈。京劇融入中國風,還能繼續搖滾。

《給我你的愛》
終極一班唱紅的超級k歌,(順便宣傳一下,終極一班海報是
WantingMaker設計的喔),簡單的R&B,沒有過多的炫技轉音,朗朗上口,很E世代的感情調調。

《我們小時候》
單純簡單的情感在長大之後,為什麼都伸展不出來?當隨著年齡漸漸增長,究竟距離是被實際的空間給分開了,還是只是心裡跨不過那條線而已?記憶裡的小時候,我卻漸漸什麼都想不起來。

《挺你到底》
年輕人的口語和通俗的歌詞,一附血氣方剛的意氣風發,隨著副歌的速度越來越快,有一股狂飆青春的衝動。

《蟑螂小強》
Funk節奏刷著黑膠的調調,不自覺就要跳起來。我們都是蟑螂小強,要有天份打不死適應能力強,才能在這惡劣混亂的環境中苟延殘喘地繼續生存。(方文山的rap詞真是把他掰韻腳詩的能力發揮到無厘頭的極致。)

《獨唱情歌》
「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明明是李清照《一剪梅》的此情無計可消除,我卻一直想起陸遊的《釵頭鳳》,陸遊在寫了前半部份後,離異的前妻唐婉也回填了一首給他,同樣的格式和律句,卻是兩人獨寫的分開心情,明明是對唱曲,卻有著獨唱的距離。
(而且見鬼的是我竟然記得這些詩詞記得那麼清楚...真是見鬼了)

《幾分之幾》
如果說很好聽,代表說私心佔據太多比例。悲傷的詞,想像得如此貼近人心,戀人分手後的客套和陌生,大概只有Minnnie小朋友會用厚重的禮貌來形容。曲搭上一首貼的詞,音樂的靈魂因此產生。

「後來我有沒有 出現過妳夢裡
   我們是彼此回憶的幾分之幾

   如果說很想妳 代表說遺憾佔據太多比例
   我應該常提醒自己 寂寞很輕」

莫名直接中水象星座的死穴似的。聽著這首歌,想起某人。

《潔西卡》
簡單吉他伴奏的民謠曲風,像是在草原上靜靜地彈唱著的哀傷情歌,副歌一直緩緩喚著潔西卡,害我都很想問問潔西卡,為什麼你不回答呢?

Tank的這張專輯有點陶喆的味道,只是在曲風方面R&B感覺融合更多年輕人的氣息,在用字遣詞編曲上都很像玩線上遊戲的E世代,感情也奔放很多,放克嘻哈、中國風加入搖滾元素卻又融合京劇,很符合時下流行的拼貼音樂。
個人比較喜歡《三國戀》、《我們小時候》跟私心很重不耍花俏的《幾分之幾》,整張專輯元素很多,整體性可再加強(但我想這應該是很多pop music比較難達成的),Tank以一個新人之姿,能有這樣的表現,潛力不容小覷。

部分歌曲試聽:http://www.wretch.cc/blog/tankmusic&article_id=2855260

p.s 請大家多多支持,在往夢想前進的每位朋友,也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