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錶說:如果已經知道對方在哪裡,那麼就不能說是巧遇。
所以說,如果把格局擴大,我們都是在這個地球上宇宙間,我知道你就在這裡,那麼每一次相遇,都是一場追尋的過程。

======(學七年級生用分隔線)=====

你是不是有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某個熟悉面孔的經驗?
但基於莫非定律……
想遇見的一定會錯過,不想遇見的卻總是三天兩頭出現在面前
所以,尋人首當第一步:要騙過上天自己的期待
基於莫非定律反證之:假裝不想遇見,就會遇見(?待查證)
但別忘了隱藏自己殷殷期待的熱切眼神

記憶裡的那個面容
每一個三維空間的畫面、嘴角的弧度、鼻頭和側臉
如果真的熟悉到閉上眼就能刻出立體曲線
為什麼張開眼
卻會認錯每個相似度低於1%可信值的雜魚路人臉
電影中彼此錯過的畫面並不會出現
因為人生故事裡只有單機一鏡到底的剪接
所以也許我在打噴嚏的瞬間
你剛好從我身邊進入某一家商店
也許在我下車的瞬間
你剛好從轉角彎過消失在街尾
但聽不見螢幕前觀眾驚聲扼腕的慘烈
也不會 在錯過一整天後正要過對街
公車駛出電影畫面出現你的臉
真實人生裡原來沒有「好巧喔,竟然會在這裡遇見」的灑狗血…
錯過就只能等待億萬分之一被雷劈中的機會
還好沒有鏡頭跟在你的後面
整個人也被蒙在鼓裡,不知道曾經錯身或是相撞的一瞬間就這樣消失不見
遇不見,還不是尋人的極致悲慘事件
最慘絕人寰的悲劇絕對莫過於
地鐵進站的瞬間,我在地鐵車廂看見對向車廂裡的那個神蹟出現
兩人四目突然相交,來不及衝出車門外
在19秒的奇蹟出現過後,以兩倍相對速度的直線加速度分別

究竟,尋人的成功率是幾萬分之幾的數據?
茫茫人海中
眼睛光波每小時30萬公里的流轉速度
卻還是趕不上距離劃分720度的線性空間
還不如 
路過第八號當舖的前面
當掉二分之一的靈魂去換相遇的一個機會

【衍生活體實驗】
在每天上下學回家的地鐵上,focus某個帥哥或美女,記住他(她)的模樣,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嘗試尋找此標的樣本,計算需要幾萬秒才可能產生再度重逢的或然率,以便為後世提供無參考價值的尋人機率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