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浮宮的赫胥黎翼(Richelieu)出去,穿越Rivoli路,會看見王室廣場(Palais Royal)背面的門,從旁邊的小巷子進去王室廣場,裡面是另一個世界。
這是觀光客在有限行程裡不會安排的小景點,也因為它的入口隱密低調得有點會讓人忽略,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它。
這是《達文西密碼》裡蘭登教授在故事結尾的玫瑰線起點,根據他的說法,沿著玫瑰線會連到羅浮宮的倒立金字塔,那是書裡抹大拉傳說中的墓。

巴黎今年的冬天很長,春天到了上個星期,才跟冬天交接得不乾不脆,現在天氣仍然有點冷。
但放眼望去整個巴黎,所有的行道樹和公園,都已經等不及還在溼冷的天氣,已經是綠意盎然百花齊放的樣子。

4月21日,天氣晴。
我們一起呼吸著巴黎的空氣,這年巴黎的春天對我有不同的意義。
我在巴黎的王室廣場,找尋的東西,已經不再是那個沒有找到的玫瑰線。

王室廣場裡開滿了滿坑滿谷的鬱金香。









王室廣場裡正在休息的巴黎人





春天剛到的時候,這裡的樹葉都綠到嚇死人的地步。


其他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arsu&book=9&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