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愛旭麗小姐到巴黎來玩,盡地主身分陪她玩了整個週末。24日當天,兩人本來一路逛了書店想要找一堆攝影影像書,在左岸的St. Michel赫然發現當天是一年一度的法國LG(Lesbian & Gay)大遊行,當場兩人正要跨進書店的前腳馬上轉向,超現實視覺空間大師M.C. Escher瞬間被拋到腦後,愛旭麗整個人報導攝影的職業病上身,兩人被遊行的舞曲電音吸引,跟著群眾加入湊熱鬧的行列。

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定義簡單的同性戀大遊行,已經超過原本只是lesbian跟gay的陣容,宣傳的標語和遊行舞臺上的旗幟,寫著大大的LGBT四個縮寫字母,Lesbian,Gay,Bi(雙性戀),Trans(變性人),訴求的是同等的社會福利和尊重的權利。

領頭的大型卡車車頭上,站了個只穿著紅色三角褲搖著巨大彩虹旗的猛男,整個車上則帶頭放送著high翻天的音樂,車身上站著光著上身的猛男辣妹(此分類乃不深入的外表肉體分類),隨音樂搖擺身軀、扭動身體,後面的車頭上兩個像是主持人般的猛男,拿著麥克風吆呼群眾,往人群灑水、丟T shirt、紀念品…,整個遊行隊伍儼然像是個超大型的戶外行動派對,圍觀的群眾隨著音樂尖叫,哨子的嗶嗶聲此起彼落,爬上路旁的電話亭上、公車候車站上,跳舞玩耍,手中的彩虹旗搖晃,彩色的紙片滿天,還有兔子氣球和大泡泡(歐…不對,是被吹了氣的保險套XD)飛揚。像是白天街道的狂亂化妝舞會,原本只是想拍紀錄照的兩人,不知不覺地完全被搞得很high,一路隨著人群尖叫鼓譟,跟著鼓點亂跳,從聖米歇爾一直跟隨著隊伍到終點站的巴士底廣場,這場不分性別的大遊行,瘋狂癱瘓巴黎從西堤島左岸到聖路易島之間的道路,沒有警察介入維持秩序,容忍爬上公共設施的危險性,在規則的寬廣尺度裡,遊行得以更自由更瘋狂的方式表現,真的是酷炫到極點。

但這不僅僅是一場狂歡派對,基本平等的權利爭取是宣傳單上的訴求,遊行隊伍除了帶頭的瘋狂電音,緊接在後的還有一群拿著布條的父母級人物,他們有些是真的父母為兒女走上街頭,發放著法國各地幫助同性戀孩子跟父母溝通的機構,還有電話專線可供諮詢;另外更炫的就是結婚機構,還有兩對坐在敞蓬車上的{新郎新郎}和 {新娘新娘}呢。當然,最後比較嚴肅的,就是愛滋病的宣導,保護措施、相關心理輔導,讓這場遊行除了吸引更多不管是什麼戀,愛男人或愛女人的青少年都參與也融入活動,也藉此機會集結各地這些少數族群(雖說是少數,但我覺得世界潮流真有越來越跨過性別界線的感覺),互相交流、玩耍、在街上大方親吻、擁抱、徵友的機會。














               (車上的男男女女)


歐洲對於性別尺度相對於亞洲開放,對同性戀或變性人群也給予相當的接受度,各類的電影對各種男男、女女的組合也不再是禁忌的題材或是會引起軒然大波的道德輿論,但遊行的布條上卻還是寫著法國青少年自殺的人口中,同性戀就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社會上雖漸開放卻還有像是保守分子的攻擊或是拿著聖經說著耶和華的律令balabala之類,在遊行隊伍中看見某個標語:「上帝愛我,因為我是我。」藉著這樣的遊行,讓大眾接受和參與,讓社會明白,不管是同性或異性戀,都跟所有人一樣,擁有追求幸福和自己人生的權利。愛一個人的靈魂,不管裝在同樣身體或是不同身體,都不是問題。

(有一種旗,代表沒有性別和國度差異,街道上的住家懸掛起超大的彩虹旗,更可以看出巴黎對同性戀的包容和接受度)

















(嗨嗨~~新婚愉快)

("單身")     
















 
("我兒子是GAY(粉紅色XD),我女婿也是")

















(最後聚集在巴士底廣場的群眾,原本巴士底獄的被攻陷後所立的紀念碑--七月柱,在經過200多年後再度被群眾攻陷XD,所有人爬過紀念碑的柵欄,爬上七月柱的座基...,保全人員也不管,但只要不會摔下來,有何不可?)

p.s 其他活動相片看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