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法國九月底滿兩年,好恐怖。
時光真是匆匆,不知道是不是地球轉動的結果?如果地球不轉動,時間會不會靜止?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認真甚至積極的去認識人,搞社交關係
但是從八月底以來,我在巴黎認識的人,大概快要超過這兩年認識的人...
從留法台灣同學會上,從各種聚會場所
不知道是什麼開關突然通了?
我開始交新朋友,開始主動去認識人(竟然在過了快兩年後才出現的現象)
記得以前大家相識,總是會問:「你來法國多久了?」
從四個月、快一年、一年半了、到快兩年....
法國生活的經驗值,也變成自身背景的一項

認識新朋友還算不錯,但是最討厭的,是自我介紹。
要我跟人講說
「嗨~~我叫XXX,OX的X,他X的的X,X情人的X。」很不自在,就像水蛭被灑了鹽一般不自在。

並不是因為沒自信或是害怕跟人講話
可能是我對自己的定位不清楚,對自己在世界上的稱號不認同
我討厭自我介紹,偏執地討厭
我覺得自我介紹是違反自然現象的一個動作,就像沒有下雨,故意放飛機灑雨一般不自然。
覺得自我介紹很nul (法文,沒用的,毫無價值的)
一群人排排站自我介紹
知道姓名、地址、星座、血型、喜歡的不喜歡的...真的很nul
因為自我介紹完,所有人還是忘記你的姓名,你喜歡啥或是不喜歡啥
那幹麻還要自我介紹?(真的是nul)
認識一個人不是憑著數據和背景
應該是相處。

但自我介紹是世界潮流,找工作要,申請學校要,公關social時也要
我一個人在這裡靜坐抗議也沒用...
坎柏說:「跟著社會告訴你的去做,就是道德。」
基於我體內殘存的零星道德觀
我在此做個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XXX。
X是XXX的X,X是XXX的X,X是XXX的X
在網路上大家叫我法酥或是小酥,屬於餅乾類。
如果台灣的經濟危機或全球石油能源沒有繼續飆漲,應該是100公克20元,各大小豆苗均售。
這餅乾當初是為了某種因素才出現在網路上,此後反倒變成了存在的原因。

視覺性動物,沒有音樂不行,看電影會做筆記。
左手的小指有四節,眼睛快要大小眼
流浪是我唯一的天賦,在各地,在各種場合,在各人的心裡。
喜歡雨天,因為有被庇蔭的感覺
喜歡冬天,因為有被溫暖的感覺
(以上兩點僅限於性格在陽光時)

不喜歡睡覺,不喜歡起床。
(床上是我矛盾的地點,長期賴床,所以長期矛盾。)
不喜歡被不了解我的人說了解
懂我的人就會懂,不懂的人也沒想要給人懂
討厭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完,還是得相處。
有興趣進一步交往的朋友麻煩來信至巴黎南郊荒廢空地旁的小屋,或致電0800-882-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