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為什麼會討論到字眼的問題
都是因為最近看了陳珊妮的書,《還好》,其中有一篇叫做 第一次和人討論起字眼選擇的問題
陳珊妮第一次跟夏宇討論起字眼問題
陳珊妮寫:
對   花蕊這個字眼突然從整頁歌詞裡面冒出來
那感覺像是被三千多條黏黏的異形的觸鬚給纏住了一樣 非常噁心
....
癖好   就彷彿是很動感的
和  霹靂舞 有著相似的視覺形象 非得馬上來點協調的肢體動作不可
...
可可   給人溫柔甜美 容易討好的感覺
肉桂   就比較是冷酷艱澀 不容易判斷的

(以上,連字的顏色我都有盡量跟書裡面的顏色,畢竟以陳珊妮的偏執,我想字的顏色或許也帶有字眼的態度)


於是有一天,我也跟寫詞的手錶同學討論起字眼
事情是這樣的,不知道為何,打到 生氣 這兩個字
生氣 這詞,感覺就有一股漲得滿滿地,擦腰癟嘴的樣子,卻很像在玩,不知道為何,總覺得並沒有很氣
不知道是不是關於 生氣這個字眼的聯想,導致我在別人說:我生氣了。
我都有一股白目的衝動想要說:哎呀~~有那麼氣嗎?沒什麼嘛......
所以看到這篇blog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真的生氣了,千萬不要對我說我生氣了,可以嘗試以其他詞句代替,ex: 我火大了(真的在燒的感覺),我OO你個XX 之類(最近對字眼的選擇有點陷入困境)

對,就是對字眼的選擇陷入了困境
導致於出現下列完全毫無意義的MSN對話:





狠明顯地,兩人對於消遙用字眼的狀況,並不太上手
重點是,這兩人好好的半夜五點多不睡覺,討論這種皺巴巴的話題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