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大感冒,一直賴在家裡不想出門
病毒還以散播快樂散播愛的速度,快速感染至多人,讓人獲益良多
但我感冒唯一的收穫,大概就是看完了《我在墾丁*天氣晴》
於是,我試圖在雨不停的巴黎,看著螢幕裏的墾丁天氣晴
感染到熱帶島嶼的陽光,海潮聲,沙灘的熱度

在墾丁的「天氣晴」,漢文和亮亮,真是兩個非常可愛的傢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雨不停」實在太像雙魚座,她總是讓我感到侷促不安(笑)
比起劇裡其他的愛情部份,我更喜歡兩人可愛的友情
彭于晏和李康宜的對手戲太自然流露,真的像是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染著髮,穿著短褲夾腳拖,曬到跟黑麥一樣,傻笑拼命說「阿娘喂」的彭于晏實在是太可愛
好像有他出現的地方,陽光就會跟在他後面
而不知道生活在海邊的小孩,比起城市小孩,是不是更單純簡單些
從台北來的雨不停和阿南,有時真讓我覺得討厭(哼)
喜歡不告而別,不負責任的自我現象很強(不回手機找不到人,嚴重自溺)
有時邊看邊想說「真是討人厭的都市小孩啊!」
生在台北花生土長的我,也不禁反省起自己是不是也是過於自以為是
但也許就是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殘缺和不全,人與人之間才有了意義
也許,也才會需要一個天氣晴
來蒸發生活裡的雨後的潮濕霉味

故事很生活,豆導把情節鋪陳得太像生活瑣碎的細節片段
故事也有些對愛情的夢幻,像是天氣晴跟雨不停的部份
大概每個人都有幻想可以喜歡上心目中崇拜的夢中情人吧
關於夢想,想要堅持理想,不想輕易放棄的一切,關於我們年輕這一輩心裡的期望和憧憬
(豆導沒把年輕人拍成草莓族,卻讓已歷經風浪的中年(?)知識份子逃避現實,讓我蠻驚訝的,呵。)
關於墾丁的熱愛,生命在轉彎處重新開始
儘管迂迂迴迴,我們好像總能等到雨過天晴的那時刻吧
像陽光一樣不滅的希望,淡淡地灑露在故事間
心情好像也像是被曬過棉被,可以聞到幸福的味道
雖然仍有許多夢幻和過於美好的部份,但似乎也可以認真期待著

看完之後的後遺症
有點想念起南台灣(才剛從台灣回來一個月不到)
想去海邊,想去看春天吶喊,想看張懸演唱會
想穿著夾腳拖,海灘褲,T shirt走在巴黎10度C的街道上




王若琳的片頭曲《有你的快樂》和片尾曲《因為你愛我》也真的是很好聽
光聽著就可以感覺到慵懶舒適的陽光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