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我很少會真的喜歡動作片的。
但最近實在是太多好萊塢大片上映,加上最近不太想用腦。
導致每天都去電影院,讓爆破槍戰流血轟炸我的腦袋。(我要完全性的破壞!)
但《刺客聯盟》Wanted還真是出乎意料的過癮。(整個人難得介紹動作片)

Wesley本本來是個窩囊廢,生活一成不變,被女友、上司、同事瞧不起的小會計
某天竟然有個美女告訴她,他是刺客後裔,擁有每分鐘400下心跳的刺客神力
Wesley於是加入刺客聯盟,進行一連串魔鬼訓練.....
嘿丟,感覺跟《功夫熊貓》有點像......
肥熊貓可以變英雄,Wesley這個衰鬼也可以變成英雄。

裡面更多的其實是,關於自我認知的問題。(我很正經,不是在蝦掰)
Wesley總是在問:我是誰?我不知道我是誰?
這就牽涉到存在主義了。(謎之音:你是在瞎掰吧?)
人是先存在於世界上,才被填充關於人的本質
Wesley僅是生存著,卻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
於是,刺客聯盟給他一個機會,給他一個目標,給他枯槁乏味的生活加上刺激,解開他被生活禁錮的靈魂。
只是,依據別人給的定義,存在的本質是否太薄弱呢?
Wesley終究得自己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才能真的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還蠻欣賞男主角James McAvoy的
之前演《珍愛來臨》跟《贖罪》的小生演動作場面感覺很另類
但也符合了故事開頭那個孬種.....(噗)
俄羅斯籍導演Timur Bekmambetov的影像風格超強烈
不論是快速或慢速的感官體驗,剪接的節奏、配樂和在裡面黑色的幽默都讓人印象深刻
然後動作場面真的是只有一個字----超扯。
車子不是在地面走的,人也不是不能飛,摔撞砍打都死不了,真的是極度漫畫風格。
當然,就像運勢永遠不會持平,也沒人說子彈是直著走的,關於子彈會轉彎,這大家也應該知道了。
扯到天花亂墜的炫麗了。(看到整個人快要流淚於好萊塢的特效)

若殺一人,可以拯救千人。
感覺是很正義的化身,但這是真的嗎?
如果殺了希特勒,也許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人犧牲了,感覺真的是像對的
但是,這種如果都是事後的如果,有辦法預知嗎?
好啦,這個百年的刺客聯盟,打的就是這樣預知宿命的點 根據紡織機裡的玄機,他們把這叫做宿命。(又不是睡美人,沒想到紡織這種手工業經過那麼久還可以占上傳奇的擂台。噗。)
織出的布裡面出現誰的名字,就得"維持正義"去把他們給殺了......
但真能相信宿命嗎?
人真的可以扮演上帝,當一個制裁者嗎?
最終還是脫不了人性吧...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是不是覺得生活被困住了
讓自己被完全性的轟炸一下吧
至於裡面薄弱的道德觀就算了吧(攤手)
難得可以找一火車人和一卡車老鼠陪葬又不用負責任的......(再攤手)
我們沒辦法擁有刺客血統
這種荒唐也只能可以意淫一下過過癮了


圖說:裡面最像上帝的,大概就是Angelina Jolie女神了。(整張圖很像在賣槍支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