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去了一趟南法。
原本沒在計畫中的旅行,四個人開著租來的車,從巴黎橫跨幾乎整個法國,600多公里的路程(可以繞台灣一圈了),來到普羅旺斯山區。
一早巴黎還是陰暗的灰色天空,下午來到普羅旺斯區的時候,太陽已經露了臉。
七月初正值薰衣草的季節,一近普羅旺斯看到高速道路旁的紫色薰衣草田,一群人就忍不住興奮起來。

來到普羅旺斯山區時已經是接近夕陽西下的時候了,山區的小路綿延不斷,卻杳無人跡,兩旁的石材房舍卻裝飾的很可愛,陽台上種滿小花,到處有自家賣桃子、櫻桃水果的牌子。

看到第一片小麥田,就隨性把車子停了下來。傳說中小麥梗可以帶來幸運,派南西小妹妹去偷拔小麥。


一路上盡是大自然的風景,草原、麥田和樹林。
打開車窗吹著涼風,讓人感覺很舒服,然後,還沒見到薰衣草田,薰衣草的味道竟然已隨風飄揚而來。
普羅旺斯山區有很多的山城,Gorde山城也是,整個山城在棕黃色的陽光色調渲染下,顯得更富有中世紀電影般的質感。


第一片薰衣草田。
山谷下的塞南克修道院(Senanque Abbey)前方,有一片由修道士所栽種的薰衣草田,在樸質的修道院前方連綿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吸引了很多觀光客。

來到薰衣草田的我們,簡直像是小朋友來到遊樂園般興奮,還假裝青春洋溢地在薰衣草田裡奔跑。(以為自己在拍偶像劇啊)

(南西說:整個都是歐蘇丹的味道!!)


夕陽已經西下了,山谷間的修道院更顯得肅穆無人煙,修道院前的麥田在平板微光之中更顯得蒼涼。

p.s 因為在車上整整坐了快十個小時,還好小的我有帶CD,一路上把車上當包廂唱起歌來。
還跟南西小妹妹無聊的扮起某董跟主播的遊戲。(真的是很無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