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七月到八月間,就是亞維儂最大的節慶,這個世界上屬一屬二的亞維儂藝術節總是會吸引萬名的遊客、街頭藝人、劇團來到此地。

亞維儂是中世紀時曾被羅馬教皇選做進駐的城市,整個城市都被古羅馬的城牆所包圍著,在隆河(Rhône)上的亞維儂斷橋是亞維儂最顯著的地標之一。



酥:亞維儂的橋那麼多,為什麼就這座橋最有名呢?
宜靜:因為它是斷的。
酥:喔~~~
原來因為它是斷的,所以更顯著了它的唯一功能,就是做為一座古蹟的純粹。
(以上,為不負責任對話)

沒想到我們來早了,亞維儂的藝術節還未正式開始,只有Avignon IN。亞維儂的藝術表演分成IN跟OFF,所謂的IN指的是亞維儂親自邀請劇團來做的官方表演,通常會在OFF之前,票價很貴,也一票難求。

Avignon OFF則是一般劇團的表演,為期三個星期,那時在亞維儂的各處劇場、活動中心,每天每時都會有劇團輪流上演,雖然正式的藝術節尚未開始,但亞維儂的街頭已經貼滿了劇團的海報、也有劇團在街頭試演發送廣告傳單,甚至劇團木偶親自拉攏觀眾。




這次台灣劇團也有到亞維儂表演喔。因為剛好有認識的朋友,於是去探望了一下台灣劇團的排練地

台灣這次共有五個劇團到亞維儂參與演出,這其中除了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有贊助機票外,大部分食宿加上表演場地的租界幾乎都有劇團自行負擔,想來真是灰心,台灣政府對於藝術文化活動,做的支持畢竟還是很少,有機會參加這種國際的節慶,卻好像只有劇團們自己在努力......。
很可惜沒能待到Avignon OFF開始,沒辦法替台灣的劇團加油。
                                                       (台灣劇團的海報→)

到亞維儂的這天天候有點不穩,幾場午後的雷雨把總是突如其來。
但街頭的表演似乎沒有被打斷的意思,街頭感覺已經蓄勢待發滿漲著活力,大大小小的劇團表演、街頭藝人表演,不論是活人雕像、街頭舞蹈、還是樂團、魔術、狀況劇,都一直到了傍晚天色暗了都未停歇,整個亞維儂像是不夜城般,到處都是歌舞昇平,絢爛到天明。


p.s 由於不認得路,一路上我們都是靠GPS幫忙指路,但GPS整個性地抓狂,一直帶我們繞那種連會車都很困難的小路。

(待續)
(還有兩天,應該會寫完吧....)(整個人沒有草稿,完全快打簡記.......)
不然請看相簿吧。(第一次上傳這麼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