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到尼姆(Nîme),南法的陽光已經烈得不像話,幾乎要把整個風景都曝光過度。
尼姆的市徽是鱷魚,據說是因為早期流通的貨幣上面有鱷魚的圖案,但La coste不是這裡產的喔。(冷~~)
在某個博物館前的小花園,就看到了一堆小朋友坐在木雕的大鱷魚上面,看到我們拍照還拼命擺出pose讓我們拍,真是人小鬼大。


然後,有兩個人也在裝小孩...某人還試圖把鱷魚嘴給撐開,有撐開喔...(煙,整個遜掉了)


尼姆的競技場算是屬一屬二有名的(法國的競技場畢竟不多),競技場現在大多舉辦鬥牛,所以在競技場立了一個相當帥氣的青銅鬥牛士(不是青銅聖鬥士),據說在五月的節慶,會有鬥牛活動,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七月了,但是,還是有看到牛,只是這隻猜拳猜輸的小牛,有點營養不良.....。
(圖說:哞~~~哼哼哼。)
 
抬腳感覺非常有氣勢,但一撞上去整個頭破血流....由於畫面太血腥,基於保護動物和兒童教育,在此就不公開了。

(鬥牛士依舊屹立不搖)

尼姆有許多古羅馬的歷史遺跡,像是方殿和競技場,還有非常大,走路會走死人的噴泉花園(Jardin de la Fontaine)。
然後是在尼姆東北方,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嘉德水道橋(Pont de Gard)。
水道橋橫跨了加頓河,連結距離尼姆50公里處的水源地,以看不出的傾斜角度(水源地距目的地50公里,落差只有17公尺,自己算),將水源送進尼姆市。在西元前就蓋好的水稻橋,已經在這裡兩千年了,精密的水利工程真的是讓人不禁讚嘆當時的羅馬人真的狠厲害。

高50公尺,由三層拱門疊成的水道橋,實在非常壯觀。


橋下溪流的水非常清澈乾淨,還可以看得到魚兒在鵝卵石間游走。
南西小朋友竟然直接跳下去游了。
(打水仗)


水道橋是我們的最後一站,傍晚六點時候,陽光還依舊燦爛,卻要回家了。
最後來一眼水道橋上的壯觀風景吧。


後記:寫得真是有點簡略。
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跟那麼多人去旅行,因為大家都瘋瘋癲癲的,倒也把旅行增添了更多趣味。
但旅行的滋味,真的不是一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那時候的心情很快樂,只是隨著旅行的結束,也只能依依不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