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是條不潔的河,我們必須成為大海,方能容納一條不潔的河而不自汙。

-  時而來一點毒藥,或能製造些許美夢,但過服毒太深,則換來生命的愉快終止。

-  舉凡所有的善惡,苦樂,以及你我---在我看來,這一切都是造物者眼中的七彩煙霞,造物者不想再見到自己,因此他創造了世界。

-  許久以來,女人身上始終隱藏著一個奴隸和一個暴君,因此女人無法了解友誼,她只知道愛情。→這是尼采說的,not me。

-  男人的幸福是「我要」,女人的幸福是「他要」。→身於女性犧牲奉獻的態度,感覺是會阻礙超人之路。

-  在戀愛中的女人,對於她所厭惡的一切往往持有很深的成見和武斷,縱然是在女人之意是清明的愛情中,也常會有光明的突變---閃電和黑夜。

-  唯有先評估價值,才有價值可言。

-  充滿愛心者與創造者---總是他們在創造善惡,愛火與怒火乃假一切道德之名而燃燒。

-  然則,縱使是你們自己最不凡的愛情,也不過是一種癡迷的狂歡和痛苦的激情而已。那是一支火把,它照亮了你們向上爬升的道路。

-  總有一日,你們會愛那超越自己的一切!故此,先學習如何去愛吧!故此,你們必須飲盡那愛的苦酒。

-  我們對一切懂得太少,所以我們不得不說謊。

-  凡是想大開殺戒者,一定會笑。→恩....想到米蘭昆德拉...

-  痛苦雖深,然而歡樂卻比痛苦還要深。

-  與其不幸而癡狂,不如幸福而癡狂。

----
去年就到手的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這本書,我卻一直到這個月初才把它看完。
老實說,我對於尼采的天才思路,用力看了好像也沒有懂很多,也不知道如何超越自己達到超人的境界。
或許這是超越神的領域的東西,就像聖鬥士們要體驗所謂「第七感」般進入阿賴耶識的境界,真的是無法言傳。
一直都覺得自己懂得不夠多,所以很努力地像海綿一樣吸取各方面的知識,所以書的精神糧食對我來說比三餐還重要。
現在卻開始好好吃三餐了。
人總是在經歷一些事情,然後會吸收消化成自己的一部份。
尼采說,善惡是上帝的東西,是假借道德之名的產物,上帝已死,我們要提升自己的靈魂,站在自己的頭上,信仰自己,沉溺痛苦比大笑簡單,但我們要笑。
我還不知道怎麼達到超人的境界,但我想我會開始學習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