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是歐洲人最愛旅遊的地方之一,除了離歐洲近這個地理因素外,可享受不同文化的洗禮,還可以相對低的消費,享受豪華待遇。
像下列這頓早餐,竟然total只要18Dh(2歐)不到,再經過在希臘刻苦克難的日子,吃到這頓早餐簡直是讓我快流下感動的熱淚來,當場想在摩洛哥當大爺,每天都吃這樣的早餐,中餐也吃早餐,晚餐也吃早餐。(噗。我的大爺命滿足點好低喔)


結果吃了兩頓。來介紹一下餐點菜色。
可頌或是薄餅可供選擇,還可選沾蜂蜜或是果醬,麵包,鮮榨柳橙汁*,薄荷茶。

*在Marrakech到處都是橘子樹,也到處都是現榨橙汁的小販,一杯500c.c含果肉的柳橙汁只要2Dh,說說看嘛,這樣我如果還去買水,簡直是呆子。

來到摩洛哥,的確絕對要知道的就是薄荷茶。這種裡面滿滿都是薄荷葉的茶品,就是他們主要的飲品之一,跟摩洛哥人聊聊天,也不要閉俗於不讓他們請你喝一杯薄荷茶。

一到旅社的當天,旅店老闆正在中庭跟朋友聊天喝薄荷茶,也不來招呼客人,就招了手要我ㄧ起喝杯茶吧。
於是,行李都還沒放下來,我就坐在中庭和他們喝起了薄荷茶,用手抓著薄餅吃。旅店老闆是個留著落腮鬍的年輕人,一講起話來瘋瘋癲癲,還邀我晚上去抽大麻(嗶)。
剛開始也不知道摩洛哥人是天生熱情還怎樣,怎麼總是自以為對你熟捻親密了起來。
後來我沒有跟他抽大麻(嗶),反倒是跟在哪裡打工的一個塞爾維亞人變成了朋友。
Abdoul是也是學電影的,還去沙漠裡跟了一堆好萊塢大製片的公司拍過電影,一直說他演過《神鬼傳奇》裡的木乃伊,我也不知道他是在瞎掰還是真的,反正這裏的人都瘋瘋癲癲的。

Abdoul跟他的寶貝摩托車。


一連兩天晚上,我們都在中庭聊天,喝著薄荷茶,Abdoul跟我說了很多他的遭遇,還有摩洛哥的文化。
然後,Abdoul跟我親自示範了薄荷茶的煮法:
 
首先當然是薄荷葉,這一把裡面有好多種不一樣的薄荷葉。
  

(左圖)將壺裡茶葉加水加熱。(這壺來頭不小,是純銀的)
(右圖)將水燒到沸之後就加入薄荷葉,加那麼一大塊冰糖。



(左圖)之後在將茶到出來後再倒為茶壺裡,為的是讓糖可以混合。(後方是水煙壺耶)
(右圖)然後在水龍頭下退溫,因為銀製的茶壺非常燙。

然後就是美味的薄荷茶啦,但我們只有兩個人,為什麼要準備第三個空杯子呢?
Abdoul說那是因為,摩洛哥人會預設萬一有朋友來的,所以要預先準備一個空杯子,給未知的客人。


來到摩洛哥時,剛好碰到兩年一次的ramadan,也就是齋戒月,為期30天的齋戒月,是屬於穆斯林裡的聖月。在齋戒月期間,從早上日出到日落之間,都禁食,禁慾,禁煙,禁酒,所以Abdoul跟其他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一樣,在日出前五點之前就會爬起來先吃第一頓早餐,然後就一直要過漫漫長日,到了日落七點之後才可以進食,八點是中餐,午夜時吃晚餐,為期30天,非常刻苦。
這段期間內,很多的婦女都會批上面紗,因為除非是工作,有金錢交易,齋戒月期間也是禁止攝影的,剛開始身為觀光客的我,傻愣愣地想拍街頭行人,卻發現大家全都一股腦的把頭別過去,後來才知道是因為ramadan的原因,只能偷拍。

像這張在Djemaa-el Fna廣場原本只是想拍小猴的相片,就硬生生地花了我十幾Dh。


在 Marrakech,除了一般各種價位的旅社,還有一種稱為Riad的高級住宿,大概比巴里島的villa還豪華,有些高級的Riad一天可要價到 4600Dh(相當於450歐左右),有些還包豪華三餐,甚至整間像宮殿一般的華麗建築都是屬於你一個人的,有人說,走進了豪華的Riad,就像走進了一 千零一夜裡的世界,可以看見精緻美絕的伊斯蘭色彩和藝術,只差沒有魔毯。也有相傳在高級的Riad裡,有錢人會找女人來參加性愛party,拍照玩樂。
好了,合上Lonly Planet的介紹,我當然沒辦法去住Riad。

我住的是在Djemaa-el Fna廣場旁小巷的一家旅社,穿過只夠容納兩人並肩而行的小弄,就可以進到旅社裡的另一個天地。房間雖然不算太舒適,倒也是一應俱全,中庭種了幾顆的橘子 樹,庇蔭了整個中庭,黃昏的時候,我還爬上旅社的樓頂看著夕陽落下,看著附近頂樓的人家在曬衣服,聽著不遠處Djemaa-el Fna廣場的喧囂。



關於性愛派對呢,以下是我的經驗:

在路上所有的不管販夫走卒,使勁地對你講日文,是否太多日本女生在這裡找尋豔遇,導致在Marrakech碰到的所有人都覺得東方女生相當好把?
三天在Marrakech,雖然還不至於有什麼危險,但我覺得這並不是很適合一個女生獨自旅行的城市,碰到的一些事,正常女生大概會當場尖叫嚇到花容失色吧,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樣,天生冒險性格太重。
一路上,有些只是聊聊天,對方就對你有性暗示,性騷擾,還坐上摩洛哥人的小摩扥,差點要去參加人家的性愛派對,到最後一關卡我果然有問清楚,直接了當地 說:pas de sex (no sex),對方還愣愣,pourquoi pas (why not)?本人當場有想飆髒話的衝動,馬的,就不要,還問我為什麼不要?你怎麼不看看你長得什麼肥頭豬腦樣?
結果我還真是冷靜沉著,大方應對,在臨門前轉 了個彎,沒機會參加男女、男男、女女的啪。
但賺到一次坐摩洛哥人的小摩托機會,還賺到一次性愛派對的邀請函,我整個人還真的是非常興奮。
(我承認我有點不正常,總是在這種情況下還能保持笑嘻嘻的態度,這,應該是一種冒險過頭的性格,但這種性格總是讓在旅途中碰到的人說我很open(?),沒有界線,不設限,很容易交朋友,但說難聽點,或許是種白目到不知分寸。)

但連我這樣的個性,在Marrakech的第三天竟然都覺得乏了,有時我們只是想要跟你交換點文化,交換點生活經驗,卻分不清楚對方是單純的,還是對你別有 所圖,而常常對方最後都不是講到sex,就是money,導致我第三天在上飛機前,只想在房間裡看lonely planet 的書。
所以說,Marrakech是一個充滿著生命力與性慾的城市。

奉勸想去Marrakech的女性朋友,最好還是兩人同行,雖然並不是說太危險,但是兩人起碼在被纏住(小販或路人都好),可以互相照應開溜。


(好累,終於寫完了,想知道關於情色遭遇細節的人,請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