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認識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


也許是從一個人自助旅行開始,我就習慣用步行來認識城市。

曾經以腳傷掰咖的姿態,還是幾乎以雙腳走遍了整個布拉格,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布拉格對我的印象一直很深。

在巴黎的時候,也常常走路。

即使地鐵那樣發達,我還是喜歡沿著塞納河邉走。

有一次的夜晚,從巴士底一路走到了香榭大道,那天晚上,是十月秋意的晚風,心,有點晃蕩。

還記得黃昏時從市政廳走到巴士底,你在路上跟我開了個玩笑,那時的我們多快樂。

巴黎是個適合漫步的城市,要離開巴黎前,我還是靠著雙腳來緬懷巴黎的最後印象。

在歌劇院附近,聖心堂和Lorette聖母院連成一線出現在巷弄中,那是可以一次看見在不同區域的兩個不同風格建築的唯一巷弄吧,即使在巴黎三年了,巴黎仍舊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刻和角落,給我感動。

 

回到台北之後,生長於這個城市的我,才發現對台北的認識,或許根本比不上巴黎。

或許我們都太依賴交通工具,只在點跟點之間瞬移,完全沒注意沿途的風景。

於是,我開始走路。

從西門町走到中山北路,從松山車站走到京華城,在復興北路上啪啪走,在天母晃蕩......

週末天氣超好,無計畫性地從松江路一直走到行天宮拜拜,求了一支上上籤。

大吉。

適合keep walking。

一路從行天宮走到新生公園,繞道了林安泰古厝,走到了基隆河左岸的自行車步道,然後一直走到了兒童樂園,再到北美館。

那天走的路線,我生活在台北20年都沒走過。

三點過後的冬陽,把台北照得異常溫暖。

我想,我應該好好地來走一走路,重新認識台北

 Image0600.jpgImage0599.jpgImage0602.jpg

(啥,你問我什麼是走路的哲學啊?)

 

我想,人生就是一場路途。

時我們都太在意目的,而忘了多留意身邊的風景。

一個人走路是很好的,興之所至,隨性地轉彎或繞路,發現路上的小風景。

有個人一起走,並肩或拉著手,就希望路可以一直走下去。

如果我們有一群人,那應該是行動party,志同道合,可以享受風和日麗。

 

改天一起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