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從救災開始,除了軍方之外,更有許多的民間救難、宗教團體投入救援,在六龜鄉,也進駐了一批批的救難車隊,這些救難車隊的義工們全都是開著自己四輪傳動的吉普車、越野車自發性地前往災區,車隊義工們載著救災慰問的義工們,只要哪裡需要車隊進入災區,他們就馬上義不容辭前往救災,因為這次的風災,讓我看見了大家全都不辭辛苦、不求回報地發心發愛付出,讓我覺得台灣還是有很多愛的。
這天,我們便是搭著救難車隊的吉普車,前往新開。

另外闢的傾斜超過45度的路

臨時搭設的便橋  

往新開的道路全斷
因為聯外道路全都中斷,要進入新開部落,得繞過由國軍在斷岩殘壁中臨時開出的驚險山路才能到達。
新開部落原是一個觀光勝地,現在卻除了國軍弟兄及救災相關人員進出,變成一片死城,土石堆滿了道路兩側,沙塵滿地,每當車子開過,總會揚起漫天的塵埃。

新開村

國軍弟兄剛從現場回來
比起小林村,新開部落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土石流淹了三、四層樓的高度,一片黃土之中還可以見到幾株被淹沒到一半的檳榔樹,,由於開挖的工作還在進行,到處可見一整批一整批的穿著白色工作服的國軍弟兄們,悍馬車也停了兩排,還有許多的國軍弟兄們在清掃著街道,很辛苦。一位軍方的長官告訴我們,他們整批的軍隊就進駐在新開,這裡還在斷水斷電,每天都給引山泉水才能洗澡,真的是相當辛苦。那時新聞說新開村還在開挖著,但面對一整片的黃土,到了最後還能期望些什麼?電視新聞上說可以用甲烷探測器,長官告訴我們說,土石淹得那樣,根本什麼都測不到,他們現在只能尋找的方法,是請有特殊靈異體質的靈媒。原來世界上有太多事沒辦法被解開,人們仍不得不依靠超自然的力量,雖然子不語怪力亂神,但仍舊太多事沒辦法被科學所解釋,我問說,那有沒有真的挖出什麼,他說,大部分都是動物的大體。
雖然如此,我整個人還是相當覺得人類之渺小。

大佛

新開村旁的山邊,據說是私人領地,有一座巨大的大佛,大佛後面的土石也全都坍方了,但那座大佛卻依舊穩如泰山,還因此阻擋了土石流的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