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ingin' in the rain》這首老歌

大家最常知道的應該是從《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1952》同名這部電影來的

這部在影史上最重要的一部歌舞電影,影響了後世許許多多的歌舞片

但我對這首歌最深的印象,卻是從庫柏力克《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裡,Alex從容不迫一臉欠揍樣作姦犯科時的樣貌

這大概跟《M》的那個口哨,有異曲同工之妙

造成了這首歌在我的心裡,始終帶有荒繆虐殺的黑色陰影

anyway,前幾天在deezer聽到這首歌的另一種版本,大為驚艷!

隔天Muriel同學竟不約兒童地介紹了這版本的Singin' in the rain

讓我對這首歌的印象又大大改觀

先來聽聽1952年《萬花嬉春》裡,Gene Kelly的版本

 
 

 

然後是1971年禁片《發條橘子》的片段(由於此部片十足是個不良示範,未滿十八歲請跳過)

接著,這就是我這兩天完全著迷的版本

看到Nora Arnezeder這人是不是很熟悉呢???

她就是《放牛班快樂頌Faubourg36》裡的那個Douce!

唱歌的聲音超性感就算了,連唱歌的模樣也太性感了

總之,這版本很有法國迷幻電音的調調

現在我腦海中Singin' in the rain這首歌,終於可以從Alex的荒唐畫面裡得到救贖了


這歌是Nora為了法國的香水廣告而唱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gzELAfjvo&NR=1

 

p.s 至於明明是在雨中唱歌,我卻還是覺得是在雨中漫舞這個印象,還是改不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