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Pink Martini的去年十月底發的最新專輯,特地讓人從美國帶回來,大致上來說,依舊維持Pink Martini的水準,音樂多元豐富,比起上一張《Hey Eugene》更多了點古典元素。

像是與專輯同名的《Splendor In The Grass》有擷取柴可夫斯基的鋼琴曲,但卻編成一種很流行的風格,又優雅,歌名和1961年的一部電影同名(台譯:天涯何處無芳草),但實際上有沒有什麼關係呢,待我考證。

而《And Then You’re Gone》和《But Now I’m Back》都擷取了舒伯特的幻想曲,依舊加上Pink Martini超強的編曲,《And Then You’re Gone》帶著拉丁美洲的味道,還有探戈的節奏,非常豐富;《But Now I’m Back》則編得很JAZZ,很像在小酒館裡邊跳舞時,現場樂團演奏的即興,而且這首歌不是主唱吉娜(China Forbes)唱的,反倒是Ari Shapiro這個男聲(而且在我一查可不得了,以下是八卦,這人在去年12月底,竟然在他的微網誌中發了篇:I Had Sex With Tiger Woods,歐啦啦。)
 
咳,《Où est ma tête ?》這首法文歌則和第一張專輯《Sympathique》這首歌一樣可愛,有點六零年代法國香頌的味道,法國人的流行歌反倒拋棄了很多她們最風靡全球的法國香頌,有些流行歌混了美式風格,弄得有點不倫不類,但Pink Martini反到把香頌風格發揮到極致,這首歌詞相當可愛,寫一些很感覺得碎碎念,歌詞說她把她身體的各個部份,丟在巴黎的很多地方了,把丟了腦袋的失心瘋,也弄得讓人想要跳起舞來轉圈圈。
 
《Sunday Table》也是很可愛的描述一個場景,節奏也是相當輕快,聽了就讓人心情好。

《Over The Valley》應該和《Splendor In The Grass》一樣,非常抒情的流行曲,但很耐聽,以鋼琴當主旋律,中段小提琴的提味,讓整首歌相當優雅。

《TUCA TUCA》感覺是適合跳大腿舞的一首歌,《Bitty Boppy Betty》相當復古,也是個可以跳舞的音樂,《Sing》則找了另一個男聲合唱,兩人的合音和對唱都還算相襯,但是下一首《PIENSA EN MI》找了個叫薩爾瓦多的男聲來獨唱,整個就不ok,大概是因為那拉丁文整個發音太詭異,加上那男聲整個有像酒鬼,導致這首歌我整個想飛奔過,變成這張專輯的敗筆。

然後一改前面全都是由鋼琴當主旋律的風格,最後一首《New Amsterdam》用了一堆銅管樂器,變成一個行軍似的Ending。

Pink Martini在這張專輯裡依舊放了很多元素,融合了古典和流行,JAZZ也帶有點拉丁美洲或是Bosa Nova的味道,整體而言都是個可以邊喝酒邊親吻和跳舞(感覺有點發酒瘋)的音樂,若是沒有《PIENSA EN MI》,我會給這張專輯多加十分,但現在也只好在ending前,趁自己還沒喝得跟那叫做薩爾瓦多的男聲一樣醉時,趕緊去按個next,然後喘口氣 (anyway不管你在做什麼),在只有吉他伴奏的《Ninna nanna》中緩緩夢遊去。



《Splendor In The Grass》



《Où est ma tête ?》

 

p.s 這是我的最後一篇文章,現在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