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巴黎野玫瑰》37°2 Le Matin(Betty Blue),裡面有一隻白貓,害我瘋狂想念起我家的阿貓們。
因為曾經有一朵獨特的玫瑰,從此以後,只要看見一整片玫瑰園,都會想念起心裡那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
因為喜歡上某個誰,從此以後,路上每一個相似的背影,都會拉扯心臟瓣膜的無力。
因為有兩隻貓,從此以後,遇見的每隻貓都只有兩個意義。
很愛蛋黃和萊恩這件事情,我決定公開承認,並持以肯定語氣,我想念他們磨蹭的觸感和滿天貓毛的過敏。
小王子大概會說,是蛋黃馴服了我,變成笨阿萊擦尿清屎的貓奴隸。

                                               
蛋黃
全名:蛋黃‧蘇(採英美last name為姓)

路人常問問題:「為什麼蛋黃是白的??」
唔....蛋黃在食用上是黃的,但我家的蛋黃就是白的。
路人通常又會問:「那為什麼不叫蛋白?」
唔...因為蛋黃是在中秋節撿到,為了紀念這一天,所以叫做蛋黃蘇,中秋節總沒有人吃蛋白酥吧?

蛋黃事實上有大耳白狐狸血統


圖說:蛋黃是個任性鬼,貪吃鬼,卻怎麼吃都不會胖,很長一條。


Lion
全名:蘇萊恩
(當他做錯事時,就會被連名帶姓叫)
暱稱:阿萊、笨萊

路人常問問題:「啊Lion很勇敢嗎?」
唔...基本上阿萊除了蟑螂和壁虎不怕,什麼都怕。
路人通常又會問:「那為什麼叫Lion?」
唔...因為蘇阿萊整個毛都是獅子那種黃,而且背上毫無花紋(全都在臉上),小時候活生生像一隻小獅子。

蘇阿萊有個憂鬱的眼神,但起因是他的皺眉條紋,整隻貓的憂鬱只能說是發呆,整隻貓,很大一隻,疑似有山貓石虎血統。


圖說:大頭巨貓蘇萊恩,體重邁向八公斤(2005,8月)

睡姿大公開





他們陪伴的是我生命的一段時光,但對他們來說,卻是花了一生的時間來陪伴自己。
所以,請珍惜你身邊的阿貓阿狗小寵物們。(好像在說保護動物公益協會的slo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