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時候,去了一個小影展實習
只有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
說著是實習,事實上是打白工,好聽點是義工
說著是學習,事實上是殺時間,免得被時間殺
其實真的不知道上那些像手工業的字幕是能有什麼發展
但是不把自己塞滿,就會被抽乾

我們就是在影展遇到了
一群在苦悶剪片,還得自己動手煮午餐,一起等放飯
看著對面斑駁整個牆面的樓房,抽著一根接著一根的菸的下午
相處的時間不多,了解彼此的不多
我是個完全沒有過去的人,自在,只有現在,不用覆蓋悲傷
這樣的情分就像過客般,說重不重......
本來並不想要有什麼送別會的,我卻獨獨參加了這一場



那天吃的是雞肉火鍋,還有什麼小肥羊湯頭,白菜,磨菇和火腿
地點卻是,在七個月前,我跟另一大批朋友相聚的那個家
所謂的物換星移,人事全非,物是人已非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牆上的海報被拆了,床也收成了單人的沙發位,再也不能一群人在上面賴著
書桌沒了,水管的聲音一樣呼嚕呼嚕地流,我卻還是用著當時的碗
當初在一起的兩個朋友,在分手之後,我好像再也沒有回到這個大家曾經聚滿室的場所
然後,回香港的回香港,回台灣的回台灣
大家也都東走西散了
當初還在聊電影,聊拍片,聊感情事的大家,好像還很清晰
我卻在事過境遷後,重回到這個地方,跟另一群完全不一樣的人
聽著還在影展的朋友們抱怨著工作,朋友的朋友打鬧說笑
真的
命運很愛胡鬧
很多事情,可以說是巧合嗎?
或是人生只是一場不斷迴圈的過程而已?
所謂的物是人非,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來張總管Anni做的影展傳單....(我大概參予.....十分之一不知道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