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誠品的設計公仔之一
昨天在誠品的耶誕節DM上看見蕭青陽的一篇專訪
突然很有感觸
昨天拒絕了一個生物科技公司的行銷媒體工作

人其實可以有很多選擇
為了五斗米也可以折斷腰
把骨氣當飯吃終究吃不飽的
但儘管金融海嘯,景氣寒冬,無資產階級的我
也只有這份骨氣了

最近讀朱少麟的《燕子》也很有感觸
「.......一邊是生計,一邊是夢想,趕來趕去,到最後為的是什麼我竟然說不出口了,只是發現,生存不應該是這樣,當然我也愛財富和地位,但就是感覺我的生命比這些還要珍貴。」
想起《Wall-E》的台詞,「i want to live, not survive!」
總有些東西
是在這貧瘠的環境,難渡的關口上更應該堅持住的
只希望我的骨氣和夢想
別跟著連凍債一樣消失在這寒冬中

一樣都很辛苦,慢慢朝向的那條路,還是希望不要偏離了好
一偏離,夢想也許就會被安穩給過濾乾淨了呢
總而言之
再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