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0日
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法國最東邊的一座大城,位於德法邊境上。
據聞史堡在耶誕節假期有漂亮的耶誕市集及裝飾,就決定在巴黎行之前來去個史堡看看,據聞史堡很適合騎腳踏車,就決定和我的腳踏車一起。結果就開始我兩天兩夜像頭牛般的勞力行。

首先我的行李明明沒帶什麼東西卻見鬼了似的超重,然後一到漢斯車站,我就開始覺得帶著腳踏車的情況不妙卻也回不了頭,上下月台間的樓梯,我整個人還沒騎到腳踏車卻先被騎了.....,整個人揹著腳踏車再扛著一包行李,沒嚇死別人都快先嚇死我自己,還好本人負載能力強,整個人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裝做沒事樣,但心裡已經暗暗覺得ㄟ害啊。到史堡要花5小時的火車車程,轉了三班火車,各月台間和我的腳踏車上上下下,再上上下下各班火車。此時戰鬥力和能量都屬於飽滿狀態,也就還好。

一路上的天氣很好,我終於真正自己一個人踏上了流浪的旅途,坐在交通工具上看著外面風景的變幻讓我最有旅行的感覺,中午的車程開始到傍晚,天色慢慢一直變暗,過了Nancy城時,窗外已經是只剩夕陽的餘暉,天空的盡頭竟泛著粉紅色的天光,整個人對於法國為什麼能有粉紅色的天光這件事耿耿於懷,直到發現外面已經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了,心情才頓時開朗興奮起來。

到史堡已經是晚上近六點了,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史堡的火車站做的很氣派很大,不愧是觀光的一大城,站前的廣場有個超大會發亮的摩天輪,還有一些耶誕節的市集。天氣很冷。接著就是開始找我要去的青年旅館了。Lonely Planet的地圖竟然沒畫到那裡,只知道在車站西南方2.5 km處,坐2號公車可以到。「只要有公車就有路」,跟著公車站牌走總不會錯,本人自從騎機車後對於方向和認路的能力大有展進,就算不知道走哪裡,跟著感覺走都不太會走錯,頂多迷個小路(但僅在100公尺內就會發現不對)。Strasbourg果然很適合騎腳踏車,幾乎各個路上都畫分出腳踏車專用道,一到之後心情一好,肚子也餓了,買個一支熱騰騰的baguette就這樣邊吃邊騎(註:這是本人對於兩輪交通工具的特有專長,事實上邊騎車邊吃東西是存在危險性的),這家baguette好好吃,整個人就在感動的快要流淚的吃完後,也差不多找到青年旅館了。

位於市郊的青年旅館,一晚15歐,附早餐,我的房間是兩人房,房間天花板像閣樓般的斜度,有一扇向上開的窗,可以看到星星。傍晚九點左右,住進了另一個日本女生,萍水相逢的認識,沒有什麼負擔,感覺很好,晚上就躺在床上剛好可以看到窗外星星的情況下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