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講到高第,當然伴隨的提到的就是賞識他的企業鉅子,奎爾。
千里馬也要有知音,高第的才華深受奎爾賞識,也建立了兩人長達40年的友誼。
奎爾公園便是由奎爾出資的建築工程之一。
位於巴塞隆納市區北郊的奎爾公園,根本像是走近童話世界,太不真實了!
先印入眼簾的,是巨大的仙人掌,配上黃土堆砌的牆面和砂石地,好像進入了超級瑪莉的荒漠。
然後是一條石頭族樂園的石砌迴廊。迴廊裡還有一組街頭的迷幻樂團,在像原始人的洞穴裡,在演唱著歌曲。





這天天氣有點熱,天空湛藍沒有一片雲朵,陽光燦爛,奎爾公園裡的棕櫚樹還在隨風輕輕地搖擺,好像來到了熱帶沙漠。
奎爾公園到處都是高第著名的馬賽克拼貼風格,彩色繽紛,遊人旅客坐在彎曲的彩色波浪間休息。


南面的入口更是童話故事裡的世界。
販賣紀念品的小屋,讓人會有一種進去會碰見薑餅人的錯覺,屋頂上的煙囪像個巨大磨菇,吃一口,就會變成超級大瑪莉。
最最著名奎爾公園的彩色拼貼蜥蜴,則一直被眾人圍繞著,觀光客都忙著與牠合影,索性,就不跟著人隨波逐流了。
(這不是薑餅屋是什麼!)
(大蜥蜴)

從奎爾公園的高地上,可以俯瞰巴塞隆納城市的景色,在遠處地平線與天空交界處,還可以看見濛濛的海。

米拉之家(Casa Milà)
高第說:上帝創造曲線。那,高第的手,大概就是上帝之手了。
如果你住的那個在街角的公寓,完全沒有任何直線,到處都是波浪的線條在扭轉,大概也會有像是在海上漂浮的感覺吧。
用石頭砌成的米拉公寓,又被稱為「採石場」,陽台上像樹葉花朵般捲曲的鐵雕欄杆,買不起城堡,也可以住在這個夢幻的石頭屋裡,想像著藤蔓爬滿傳說的禁地。


米拉之家開放了一整層讓人參觀,可以看到當時被建造時,家具、格局的擺設,想想有錢的話,也在米拉之家買一戶。
頂樓有高第的小博物館,展示了高第的一些手稿和相片,沿著小旋轉梯上了屋頂,就是那傳說中的煙囪了!
這些煙囪究竟是什麼東西,有人說是外星生物,也有人說像是帶了鋼盔,或是臉上長了青苔的士兵。我也不知道。


(煙囪)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
靈感來自中古世紀傳說「聖喬治屠龍記」,整個巴特婁之家簡直太過童話。
顏色用的太過粉色調,水藍、翠綠、橙橘、米色,牆面的瓷磚拼貼成像萬花筒般的世界。
外觀鮮豔拼貼彩色的牆面,屋頂淺藍繽紛的鱗片,還有十字的煙囪,骷髏面具的陽台,好像是屠龍不成戰死戰士的骨骸。
也許在半夜無人的夜晚,公寓就會變成一條會噴火的飛龍飛像漆黑的天。(變形金鋼看太多了-_-)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哪個建築師,也來設計個用「倚天屠龍記」為靈感的公寓。


(←從明信片偷來的圖)

其他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arsu&book=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