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致缺缺

回台北十多天了
兩年半沒見,我有點快在台北的大觀園裡迷失了
在一個定點下車後,我需要花三分鐘的時間才能明白自己的所在位置
連在家附近都會有這種症狀,遑論其他點,只對方圓100公尺內的道路有印象,卻連結不起來大台北都市圈
公車,公車站全都換了樣貌
在公車上吃了暑餅和半個滿福堡後,才看見禁止飲食的亮光燈
只好默默當作沒事地把滿福堡包好收起來
直到下車,上了捷運,還是不能吃……
然後,我突然覺得,在台北這個匆忙的城市,不能在車上吃滿福堡,真有點沒人性
畢竟人已經匆忙到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了

開了很多新的店
有些都已經開了一堆連鎖分店,我還不知道究竟在賣什麼
有點像在旅遊,以一個觀光客的方式在逛台北市
觀光客呢……觀光客究竟會覺得台北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呢
人好多,但還算守秩序
是個資訊爆炸的城市,每家店都放音樂,招攬客人的廣告,是邊逛街,眼睛沒辦法停,耳朵也被強制接收訊息的暴力
卻沒有人在交通運輸工具上看書,也沒有人在等待的時候看書
沒有人在捷運上看書,也沒有人在等待的時候看書,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不能接受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大家都不看書
是因為已經在巴黎養成習慣,很習慣在這些時候看書,當然也因為一堆書想趁在台灣的時候看完,只好把握時間
但都沒有人相伴,我突然覺得好孤單……
好吧,其實孤單也沒什麼
我只是不想被當作故意做作耍氣質的文藝知識份子罷了……
不過,我想在台北沒人看書的原因
是不是因為台北人的坐車時間和等待時間都不夠長
如果等個證件辦理要等五小時,我想台北人不只會帶書,可能連NB都會搬去?

台北的街道好乾淨,除了那堆挖得坑坑洞洞又不補平的路面很糟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路面要補不能補平這件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來去都是一件事,為什麼不能好好地把它補平?
但街道還是乾淨的,沒有像巴黎滿地的菸蒂
導致於丟菸蒂這件事,變成了一項帶有罪惡的行為
在走路時也沒有人抽菸,巴黎人手一菸帶有狂歡式的聚集行為突然變得很不尋常
只有穿舊舊夾克的歐吉桑在街上抽菸

除了剛開始回來的幾天,有很想吃東西的欲望
到現在,好像一切都覺得懶懶的,興致缺缺
沒有欲望要吃的東西,沒有欲望要買的衣服,沒有欲望要見的人……
對於所有的事情,都好像失去想要的欲望
更別說談戀愛這種傷身的事了
在書展時殺紅了眼買了十七本磚塊書,稍稍釋放了一些我貧瘠的購買欲
但我卻瘋狂地,有一個欲望,關於房事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極度想要----買房子
但摸摸口袋,只有坐完公車剩下的65元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極度的想要買房子
路過我家附近的百坪高級住宅,會多看兩眼,買不起還是可以看
亮著黃燈的溫馨小公寓,也會多看兩眼
然後發現很多人把自己的家包得像是鐵籠子一樣,陽台是籠子,連冷氣機都用籠子裝
我突然想起手錶小朋友一篇關於熱水器的社會現象
也許冷氣也害怕被偷走吧
但這件事情,究竟是本來就存在,還是我以觀光客的方式才發現?
算了,講到關於買房子的事
很想買房子的原因,手錶小朋友覺得我是想要獨立自主的過生活
但我覺得並不是,是一種更深層的fu
想要有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一個根,不管在哪哩,有個地方是完全守在那的
把所有的東西都搬過去以後,就不用再變動,書也可以好好地擺在書架上
可以好好地挑個家具,不會覺得反正一下就走了,沒差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書在家沒地方放了,我才冒出的不切實際欲望
還是想對我貧瘠的購買欲做個解釋,因為沒有自己的地方,也不想要什麼東西
究竟何謂因果,我不太清楚
反正就是很想買房子

關於字眼,最近很想寫東西,有時在走路時都會浮現句子
但卻找不到精確的字眼
明明知道要描述什麼了,那個感覺卻在腦海中虛無飄渺,形成不了一個精確的字眼
關於要選擇一個OO的字眼(就是這樣,OO是又想不起來要用哪個字眼)
實在很頭疼,但我想是不是因為我腦袋屬於昏迷狀態清醒的時候實際在睡的原因
關於時差,我其實不知道現在過的時間是因為時差的關係嗎?
因為我根本在過法國時間……凌晨睡,中午過後才起,真的是法國時間
但偏偏我在法國,過的卻是美國時間,凌晨睡,中午過後才起
導致我對於,在某個地方,卻要過異地時間的事很頭疼
畢竟我並不能在台北和巴黎的朋友出去玩
於是前幾天,想個辦法不睡,硬是要調回台北時間
卻在晚上九點的時候睡著,三點起床,然後又沒睡,然後下午三點半又睡到凌晨四點…
才造就了我這篇長篇大論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