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魂與身體的交界不在松果腺,是屁眼
我一直覺得,作者一定有跟男人在一起過(或者,根本就是喜歡男人)
因為其感情描寫之細膩,實在是不像一般普通男性
雖然三島由紀夫仍舊是我心中的TOP1(很巧,他也愛男生),其書裡人物的幽微心理變化,心思纖細讓我想翻桌,真是令人難以想像的變態細膩
以第一人稱的獨白,道盡了自己的渴望、恐懼、猜忌和慾念等,是很赤裸裸的真誠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369.jpg

八月中,結束一身烏煙瘴氣的官僚辦公生活,我很想離開台北,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旅行,不管是三五天或是十天半個月都好,出走,彷彿是唯一能夠可以讓我沉澱舒緩的方法。
那時八八水災的災情每天都在爆發著,台北周圍的朋友,已經有人去南下坐了義工,網路上不停湧進新消息,遭逢這樣重大的災害,才能感受到所謂的熱血,那時,我真的有像是參予國難的一份子……,原本想和大家一樣,前往高雄幫忙清掃工作,卻因緣際會,因為台北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對南部的災情完全無法及時了解,需要有一人前往災區幫忙拍照紀錄,並隨時回傳內容至台北。於是,我經歷了與清理家園的志工更不同的救災經驗,而這一趟長達兩個星期的旅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憾慟我自己,我重新體驗了生命,對於信仰和人生的使命,也有了更深的認知。

諦願寺 

諦願寺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8月24日

寶來在風災過後,所有聯外道路全都中斷,變成像是一個孤島,之前若要進入寶來,都得搭只能坐一人的橡皮艇,越過湍急的荖濃溪,從荖濃進入,後來橡皮艇這個方式,因故被禁止。一直到了23日,我們才收到進入消息表示進寶來的道路通了,只是原本從六龜進入寶來只需40分鐘的車程,現在卻需要繞道到美濃,走台20號省道,花費近三小時的車程才能到。
往寶來的路上柔腸寸斷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23日

從救災開始,除了軍方之外,更有許多的民間救難、宗教團體投入救援,在六龜鄉,也進駐了一批批的救難車隊,這些救難車隊的義工們全都是開著自己四輪傳動的吉普車、越野車自發性地前往災區,車隊義工們載著救災慰問的義工們,只要哪裡需要車隊進入災區,他們就馬上義不容辭前往救災,因為這次的風災,讓我看見了大家全都不辭辛苦、不求回報地發心發愛付出,讓我覺得台灣還是有很多愛的。
這天,我們便是搭著救難車隊的吉普車,前往新開。

另外闢的傾斜超過45度的路

臨時搭設的便橋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22日

到災區的這幾天,我的心情和所見所聞像是一個由低走高的曲線一樣,接下來這天,我們離開六龜鄉,前往甲仙鄉。

因為六龜到甲仙之間,沿途的災情也是不斷,還可以見到被泥沙淹沒到只露出樹頂的檳榔樹,看到原本高聳的檳榔樹都被淹沒到幾乎人可以觸碰葉子的高度,儘管已經看了這麼多天的災區,這種景象卻還是令我張目瞠舌。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