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_vie.jpgwindow內建系統裡有的遊樂場中
有個遊戲叫新接龍
算算從我開始接觸新接龍的日子
真是嚇死人
從win95到winXP
它一直都存在著
暗暗的會某一時段冒出來
然後我就會瘋狂的玩個好一陣子

沒玩新接龍已經很久了
但在法國的日子悠閒的可以
加上電腦一開上不了網 什麼事都不能做
新接龍又重新充斥在我的日子裡
在吃飯前的15分鐘
等網頁回應的40秒
聽歌結束的最後1分半鐘空隙裡
開始→程式集→遊樂場
是最快的賭局

新接龍算是一種益智遊戲吧
在一片混亂的牌中 要將牌紅黑相交及遞減排序
但只有多餘的四個空位讓你做轉圜
空位越少 能連動的牌越少....
(規則簡單 不贅述了)
在新接龍100萬種不同的牌局中
有難有簡單
通常都事先將四個不同花色的A士先理出放上
再依序整理排上
一個牌局的出現
通常都先注意目標(A士)的位置
在有限可排列的空間裡先整理牌局
有時A士就在很近的地方
但是移開的牌卻是讓你沒有退路的
千萬不能為了近利而走錯路
有時A士被埋在最遙遠的底部
但是在仔細思考及移動後才發現處處都有新路線
目標並非如此遙不可及
有時當整個情況都呈現閉塞的狀況走不出去
休息再出發才發現其實早就有牌可以理出了
有時太小心翼翼保留退路的空位會呈現僵局
其實只要把某些牌移上逼到自己無後路可退
真的目標就會出現
接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有時看似簡單的牌局其實暗藏殺機
有時看似困難的牌局其實處處是生機
新接龍裡的100萬個人生都不一樣
每次每個人行走的方式也都迥異

排局裡有個叫統計的東西很恐怖
會計算你玩遊戲開始到現在
所有贏和輸的牌局比率
有時為了衝上高比例的統計紀錄
我會發狂似的沉溺在拉高比例中
有時我會心機很重的計算電腦的心機
覺得在連贏幾場後它會開始安排難的牌局出來
所以有時就會自己亂數選取牌局
整個新接龍的遊戲
就變得不只是遊戲而已
是一場賭局 是一場假想敵的戰爭
有時生氣 有時奸笑 有時覺得簡單輕鬆 有時覺得困難重重
有時專心突破 有時因為window MP播放的一首歌而大分心
結果兩個星期就發狂似的玩起新接龍
在這樣到了官方紀錄贏121盤輸44盤
贏牌比率在贏了100盤之後始終突破不了78%
在我一連串的分心失策後掉至73%
我突然覺得是時候了 如果可以的話
想從新增移除程式裡移除新接龍.....
上百的賭局裡體悟人生的道理應該值得了
該戒掉。

p.s 踩地雷也一起移掉好了
這種爆炸性的開始靠運氣 中間靠腦力 克服靠機率
然後看還會給你看到眼睛脫窗的遊戲
實在也是個恐怖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