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到了2009年
好像照慣例,應該感嘆一下歲月催人老,驚訝於時光如梭,然後回顧一下2008年的點滴
在時間的交界點裡重新開始
老實說,在2008年12月31日要跨年時
我還真有點想哭,也不知道為什麼想流淚
也許因為能留下的只有淚了吧

面對2009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新的開始
在2008年重新認識了自己,好像在認識自己後,許多價值觀和看法也跟著崩解重建
其實2008年,我還真的耗了很大的心力在這件事上
但後來想想,我真的不是從小就長成這樣的。

在我人生的很多階段,總是會遇上不同的人,也出現了很多轉戾點
國中時期的自己,原來是很自閉內向不說話的(絕對跟現在的諧星有很大不同)
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到了高中後大概流行用文字溝通
文字是個很誠實的東西,好像也漸漸學著說話

學著說話,後來就一直在學著說話
跟人相處,知道什麼是付出,學會什麼是愛,卻不知道怎麼說出愛
後來來到了法國,又開了眼界
原來,生命中有種不可承受的輕,是愛
肉體於是乎,變得輕如鴻毛
學著說話,學著與人相處和溝通,學著大聲說出愛
卻也第一次學到,原來有愛並不是萬能
於是,事情又回到了原點。

其實我並不是從小就長成這樣的
遇見每一個人,才一直漸漸改變,從演默劇變成綜藝咖,從內心戲變成情溢於言的舞台劇
然後,終究發現
原來都以為再也不要變,總是到了明年還得變,人生不過就是一場荒繆的狗血劇
但,每一個曾經在我生命出場過的演員,愛我或傷過的人,我都很感謝
你們都改變了我的現在

我真的不是從小就長成這樣的,小時候,很沒有主見
常常會想著別人要做什麼,好像也不錯吧
揣摩著前面人的舉止,跟隨著別人的腳步
現在
我知道自己想要做的事,不怕為自己負責,不在乎他人的眼光
也許會開始懂得,多愛自己多一些

好了
其實我這篇根本不是要寫這種TONE調的啊~~~~~

------------------------分隔線---------------------------------2009年,讓我們重新開始

轉眼間,又到了2009年
好像照慣例,應該感嘆一下歲月催人老,驚訝於時光如梭,然後回顧一下2008年的點滴
在時間的交界點裡重新開始
照慣例,應該要許一下新年新希望

那天在跨年時,看著台北101煙火燦爛,我卻忘了許願
但說實在,我還真的沒啥想許的願望了(或許變務實了?許願通常達不成多)
只是想到,我希望在2009年,我是什麼樣子的?
突然才發現,10年前的自己,大概想都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吧.......
人會長大,然後學習新的人事,然後遇見某個人,走了什麼分叉點,事情就突然這樣子了
在追悼著青春時光的同時,我也發現了自己世故的痕跡
有些事變好快,也會催著人成長
但也許有些事是一直都沒變的

有些事,原來從嬰兒時期就有跡象...

(這??????)

於是,想到了前幾天跟大家討論到孩子氣的問題
我突然像在做問卷調查似的到處問人:我像小孩子嗎?
(默)


竟然得到九成的肯定
其實我一直都很成熟,不知道大家怎麼會有這種誤解?(默)
我並沒有說我不想我不想長大
卻表現出一股很孩子氣的個性?
也許說好聽點是有顆赤子之心,但是,其實也應該有幼稚的成分在
好吧
或許我還太天真,還太認不清自己,還太相信夢想,
還太找不出金錢的實質價值,都快變窮光蛋還會一直扭轉蛋,還在固執於沒收集成套的玩具上,
還在為了一點無聊小事就興高采烈,喜歡人還真全都付出的一亁二淨,價值觀也跟社會有出入,還在執著於沒結果的事......
於是,
新的一年
我決定認真地許個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