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找資料間逛到的網頁
世界重大的新聞相片
50 years Gallery:1955年自2005年,歷年重大的新聞相片
1972年越戰美軍在某村莊投下炸彈,中間的小女孩衣服當場被炸彈的強度給粉碎,全身重度灼傷下被救活,後來被美國人撫養長大,但這張照片震撼了世人,人們永遠記得戰爭帶來了什麼。
1985年哥倫比亞火山爆發,Omayra Sanchez 這個小女孩被爆發後所帶來的泥漿和碎片淹沒,從她被發現到死亡的60小時中,透過新聞鏡頭,她的眼神刺痛了全世界。
1989年天安門事件。
2005年南亞震災。
其他還有太多的歷史相片是背後有很多故事的(大家如果知道其他的可以交流一下),透過攝影記者的鏡頭,這些戰爭、悲慟、死亡、暴力和人們那樣真實殘忍到不能正視的眼神,一張照片帶來的震撼力是那麼大,歷史會過去,但我們沒辦法忘記他曾經存在過。

Winner Gallery2005:2005年的得獎新聞相片
這邊的新聞照片就比較多樣化,從戰火、疾病、政治、運動到各個新聞專題都有。
有單張影像也有系列影像。
在紀錄真實的當中,相片中的影像美學的質感也相當高。整個人看到很想讚嘆。


說到攝影,在初期的時候,是一種紀錄真實的媒介,直到現在影像技術的漸漸發達,攝影,到底是捕捉真實還是創造虛幻,卻又是那麼難界定了。
自己很想對這些報導記者致敬,當他們拿著相機對著這些人時,心中需要多麼大的力量讓自己冷血的置身事外按下快門,記得在某次的攝影課中,老師有提到某個攝影師(maybe是 Diane Arbus,待查證),因為拿著鏡頭對著人們的眼神,帶給她難以紓解的精神壓力。
攝影記者捕捉到的畫面可以這樣的真實。但好幾個月前看的日劇,女主角對片中紀錄醫院兒童病房的攝影師說了這樣一句話大概是這樣:從你的相片中看到孩子們的笑臉和歡樂,讓人感覺到,醫院不只是傷痛和悲傷而已。

拿著相機透過鏡頭,可以呈現你看到的世界給人,這真是一件很讓人難捨又迷人的事。

p.s半夜有感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