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文史貝西在裡面真是很搞笑)

大概因為對穿著緊身衣飛來飛去的猛男沒有興趣,因此我並沒有很喜歡超人。但還是不免俗的去看了最新的超人電影《Superman Returns》。

這次超人回來了!
離開地球五年之後,除了緊身衣變成塑膠橡皮,整個超人還有返老還童的現象!新超人Brandon Routh實在是看起來好青澀,臉還光滑得稚嫩無比,加上Lois太像校園劇的女主角,整個人剛開始在看的時候,覺得超人離開地球後一定是回春養顏去了。

當然,如果把一個自1938年來開創英雄世界的經典角色focus在這種小細節,那乾脆問說為什麼Clark Kent在摘掉近視眼鏡加個螺旋瀏海就沒人認出一樣,只能說瞎。所以,這裡就別瞎掰了,決定認真點,來討論一下《超人再起》裡有趣的地方。
(謎之音:那超人換裝後的西裝被誰撿去?又是去哪訂做可以光速飛行穿越大氣層的超人裝呢?)
(北条司:和阿香的榔頭一樣,是從漫畫外的框框拿來的…)
(酥:就說別問了嘛。)

X-Man的導演Bryan Singer來執導超人,關於傳承,關於重責大任,關於英雄的抉擇和悲哀,或是Brandon Routh的身家背景,故事大綱,麻煩至就虎狗大神上打上超人再起,自有一堆資料和網頁,在這,也就不廢話引別人的話掉個什麼書包了。

當我第一次看到Bryan Singer執導的超人,就覺得Bryan Singer大概是個半戲謔反聖經的傢伙XD。整部戲為什麼我看起來,跟《達文西密碼》那麼相呼應?整個人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Jor-EI派了他的兒子Karl-EI,也就是超人,來到地球上,蜘蛛人行俠仗義是為了贖罪,蝙蝠俠是為了小時候父母被殺的反應,超人…,一個接近神化的英雄人物,像是上帝(Jor-EI)派了他唯一個兒子耶穌(Karl-EI)來拯救人類,很符合耶穌基督救世主的精神,超人是唯一的,只有一個超人,超人不在,世界就大亂,完全是聖經的基督獻身大都會版。
凡舉英雄人物都有基督精神,蜘蛛人在第二集擋列車時身體撐開的十字模樣簡直就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翻版。在達文西密碼炒的沸沸揚揚的基督後代,卻到了超人暗暗的大發光輝,超人,也會大談戀愛,竟然有了個兒子,這感覺像是偷偷陰了強調基督唯一神性的故事一樣XD。
我還蠻喜歡這部片裡超人的人性,Bryan Singer讓超人也會受傷,還被他的Superwoman救,超人也會忌妒,贏不了的敵人竟然是《X man 3》一出場就掛點的獨眼龍(呃,他在超人裡是Lois的老公,超人贏不了的情敵),看到最後,實在很想為超人點一首五月天的《超人》: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阿信鐵定有預知到超人的命運,太貼了。
只是,Brandon Routh的內心戲實在需要加強,配上他光滑潔淨的帥氣臉龐,實在很像肯尼類的塑膠玩具。

只是,大場面的飛天擋飛機,一舉拔山搬島嶼,還有子彈打眼睛都對我不痛不癢(爆),整個人不能體會大製作大場面電影的精神,對不起。

只是,關於英雄人物,我還是比較喜歡V怪客(呃,他是英雄人物嗎?),因為V先生拯救的是思想,比較心靈層面,而且精神比較符合佛家思想,佛說:人人都可以成佛,跟V說:人人都可以是V,是一樣的。但如果你對基督徒說:人人都可以是耶穌,只會被打,因為基督是唯一完美的人,跟英雄主義裡唯我只有能力的超能力人類,是類似的。只是超人既然有了兒子,下一集該不會變成悟飯也變成超級塞亞人的劇情吧?(比起來,蜘蛛人就輸了,因為蜘蛛人是突變,突變不會遺傳OTL)

但繼《X man 3》裡冰火人的冰火九重天、Jean Grey的紅眼秒殺之毀天滅地,Charles 教授支離破碎分解情境,最後舊金山大橋整個被搬開移位時整個人終於忍不住笑到不行,《超人再起》的凱文史貝西也是一絕,裡面還蠻多惡搞,法國人一直笑,我也一直笑,加上最近患上看大場面特效動作片都很想狂笑的症狀OTL,《超人再起》也是看得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