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的人只有兩種分類:成功的人,失敗的人。」

 

總是吵架的父母

嗑藥愛罵髒話的爺爺

被男友拋棄自殺未遂的舅舅

想要當飛行員,討厭全世界的哥哥

因為小女兒Olive入選了Little Miss Sunshine小朋友選美

一家人坐著一台老舊的福斯M2,陪伴Olive跨越到加州參加決賽

關於一個夢想,一個目的
怎樣才能算真的「成功」?
要參加比賽的前一天,Olive哭著問爺爺:「我怕我會輸,會成為一個失敗者。」
「只有沒嘗試過的人,才是失敗者。」爺爺說。
我想起李奧科恩的《美麗失敗者》
即使到不了、不是最好、充滿缺陷、戴不上勝利的桂冠
即使生活一片殘破與敗壞
是個失敗者
且讓我們當個勇敢的美麗失敗者吧

當世界拿著勝負的尺仲裁著我們的成敗
你是否會陪伴著我,違抗所有人的眼光
在最後的舞臺上跳著荒唐的步伐
然後對我說:不管結果如何, I’m proud of you

我竟找到自己的哭點
在全場哈哈笑荒繆搞笑的結尾,(明明就是一齣喜(?)劇啊)
硬生生沒蘊釀情緒和紅眼的動作
唰!

哭了一大片

原來,所謂的三秒掉淚是這麼回事啊
(但我想應該是跟感冒鼻塞,鼻腔眼框周圍腺體有被刺激有關)

 

 

p.s 有一天,我也要去弄台荷包蛋色的冰淇淋車來開開

有關《Little Miss Sunshine》: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91703615
今年金馬影展似乎有上,有興趣的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