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坐地鐵。
兩人匆忙地跑到月台,想趕上車門都關閉了的地鐵,原本趕不上了,地鐵的駕駛先生突然把駕駛座的門打開,對匆匆忙忙的兩人招手,不懂,後來才知道,他邀請我們坐上巴黎地鐵的特別包廂--駕駛座。

好像在平凡的生活裡,遇見一件可愛且充滿幸運的事。
像是買了很多的小丸子印章,有天突然抽到隱藏版的丸子。
每天都在坐巴黎的地鐵,卻都是側面的旅客,從沒有以正面的角度看過地鐵。

駕駛先生是個可愛的人,戴著眼鏡看起來很斯文,他說他偶爾邀請過人到駕駛座來,卻是第一次邀請外國人。
他說他很正常,只是邀人過來坐坐,不會跟人要電話...(畢竟巴黎這種怪叔叔到處都是...)

兩人好像小學生出遊般的雀躍,每一次地鐵的進站和出站,過每一條隧道,都顯得新奇又特別。
原來地鐵的軌道是這樣高低起伏,軌道裡各種燈光所代表的訊息:如果前方是紅燈,表示還不能前進,每個站的最前方,有各角度的螢幕監視著乘客上下站,兩台地鐵在軌道上相遇時,駕駛會像台灣的公車一樣互相招手打招呼。

羊問駕駛先生,「開地鐵很難嗎?是不是要上什麼課?」
駕駛先生回答:「一點都不用,tres simple.(太簡單)」
駕駛先生回答:「我現在就可以教你...來...你把手放在黃色的鍵上...等到綠色的燈亮了...就放開...」
小學生駕大車。
羊同學沒壓到綠燈亮就放開,地鐵在隧道裡熄火了五秒....。
「啊....desole....」(拼命道歉ing...)
駕駛先生從容不迫的拉拉那個提把,動動那個按鈕,地鐵又開始動....「c'est pas grave...沒關係...沒什麼...」(繼續帶著笑)
到了下一站。
「來...最後一次機會...下一站你們不是就要下車了嗎...」
小羊又按按黃色的鈕,地鐵開始轟隆隆的動,等到綠色的鈕亮了,地鐵已經緩緩地航向傷兵院...
像是小學生一樣的興奮,我們帶著地鐵經過了塞納河...
一整天,兩人都因為這件事心情莫名的好。

像之前在地鐵上,一個大男生邊看著小說,就邊大拉拉地流起淚來...周圍的人紛紛問他怎麼了...
他邊哭邊笑著說:「這本書實在太感人了....」
於是週遭的一些人,有看過那本書的也紛紛聊起來....

有時,法國人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他們真是隨性到一種浪漫天真的地步...

如果下次碰到快趕不上地鐵了,可以看看駕駛座的門有沒有打開...也許有另一個VIP包廂的體驗...
如果下次地鐵在站內開動得緩慢且笨拙,也許是某個新手第一次被邀請駕駛地鐵...

突然換個角度,突然覺得巴黎的地鐵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