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演:菅野美穗 藤木直人
原作:「解夏」
腳本:坂元裕二
主題歌:森山直太郎「給世間萬物」
日期:2004年春於日本富士電視台上映



"不用夢想 不用夢想也能活得下去
你有想過自己的夢想有一天會畫下句點嗎?"

鏡頭壞掉的相機,還能夠拍照嗎?
一個即將失明的攝影師,能有什麼樣的未來?
為別人而活的人生、為自己而活的人生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你想過的?
「愛し君へ (台譯:"給深愛的你"或"讓愛看得見")」
我原本以為是個單純的愛情故事而已
但原來深愛的你,是情人是朋友更是家人。
故事從一場喪禮開始,卻結束在新生命中
有時候我會覺得它瀰漫著一股吉本芭娜娜的風格
大概也因為男主角的長崎老家總是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日本低彩度風味。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
我覺得劇中的所有人,就是生活在一個幸福的氛圍裡。
希望所愛的人幸福的心情讓人心都溫了起來
永不會背離的親情、體貼沒有負擔的友情、為他人付出的心情
愛情在其中,反而顯得過小和微弱了....

因此
醫院不是只充滿悲傷和痛苦
短暫的生命又為何一定會讓人可惜呢?
病痛也許會讓你更找到不同的意義
夢想就算沒達成又怎樣呢?
看不見的世界...也許是個新世界呢....

沒有急轉直下高潮迭起的劇情
結局當然也沒什麼跌破眼鏡的奇蹟....
會覺得遺憾嗎?
我覺得這是真的很幸福的結局。

"不管什麼樣的人生,都不會有所謂的死胡同,
前途總是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只要往前走,眼前就會有希望。"


====
我竟然花一整個晚上看完一部日劇
從晚上八點看到清晨五點,明明就很想睡覺,還是硬把它看完@@
比起台灣偶像劇、韓劇..我都一直比較喜歡看日劇
日劇十集左右的長度我覺得恰恰好
我不能忍受拖戲、沒辦法好好每天報到...
劇中台詞很多讓人都想拿筆起來抄
配上森山直太郎日本味十足的嗓音
沒有搥胸頓足的搧情,步調緩慢卻不乏味。
(為什麼日劇就能拍出這樣精緻呢?)

我喜歡這個故事,也喜歡裡面帶給我的感動
裡面灌溉的感情太感人,但我的淚腺確實有缺陷....

再看完Pride裡夏天(晴)與秋天(亞樹)的愛情和夢想後
還是比較感動於四季給的完整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