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_neige.jpg

說到Reims的天氣
據說是在Reims的當地居民都很討厭
冬天又冷又長 氣候惡劣...我一直都不覺得有這種感覺
直到這幾個星期已經步入二月的月份以來
雨 雪 冰雹 冰塊....
大概所有水分子能形成的各式各樣結構都從天上掉下來
才覺得....春天是不是還很遙遠啊?

Reims很愛下雨 常常天空都是灰色的
灰到我身旁的日本同學由紀都跟我說:元氣ない
但我真正領悟到Reims惡劣的天氣
卻是在上星期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冰雹
那天中午(是中午欸..)正巧要去朋友家的路上
在經過大教堂時還好好的 突然就瞬間颳起鬼風似的
然後一瞬間...滿天都霧茫茫的
一堆像綠豆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
起初本人還超興奮 一顆顆小小圓圓的冰雹還蠻可愛的
但是後來事情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冰雹伴著狂風如子彈般狂掃而來
已經撐起雨傘還是被一顆顆小小的冰雹全身胡亂打(真的是"打"啊.. )
冰雹一顆顆落在地上
然後本人完全不能走路 因為路上圓滾滾的
一不小心就差點要跌個狗吃屎...(而且路上真的是很多狗屎啊)
這場冰塊狂嘯大概持續了20多分鐘
整個人大概除了狼狽以外找不出什麼別的形容詞
==

不過說到下雪 我還是很喜歡下雪
雖然都是雪 飄小雪 下大雪 速度和大小的不同都有不同的感覺
下午又下了一場雪 是一種毛茸茸像大顆黴菌般的雪
雖然下了幾次雪 我從沒有走在雪中過medium_walkera.jpg
今天剛好在回家的路上 就在路上閒逛
大聲說話時就會有一大顆雪會飄進嘴巴裡
整個城市好像都長了黴菌似的
大顆大顆的雪白頭皮屑飄在空中
我明明是漫步在雪中
卻一直哼起"Singin' in the Rain..."        


         
                                                 (路人甲→)




然後腦海裡浮現"發條橘子(註)"裡Alex姦淫擄掠的樣子@_@


(註)《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1971),大導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禁忌之作,主人翁Alex在一次打家姦淫婦女時就是哼著這首歌,之後這首歌也變成他在"改邪歸正"後被當初被害人的老公給認出來,導致他慘遭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