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下定決心認真煮飯後
就發現料理本身就是一門生活哲學
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和生活態度
即使下定了決心要煮好飯,常常還是會搞的兵荒馬亂,像是打過仗似的
因此,我非常認真的想從煮飯做起,開始改善生活態度......


前菜:檸檬嫩蝦
好吃開胃,蝦子本身甜加上檸檬去腥,真的很適合夏天開胃
成功比率:100%
整個人只是把檸檬切片放到市場買的蝦旁邊
含剝蝦和餵食服務是賣點
保證只溶你口,不髒你手(賣的是誠意)


主餐:香煎Merlan(註:一種魚,不知道怎麼翻)

口感簡單
還帶魚刺,保證清爽又有刺激性
成功比率:50% (只有一隻完整)
魚要先沾麵粉和鹽粒後放進油鍋煎,其中一隻魚太大隻,尾巴跟頭都煎不到(囧),沒多久,魚就不堪折磨,斷裂!
P.S 魚要去內臟這件事讓我狠反胃(我不殺生已經很久了!((合十)))
盤子的選擇上有所限制,只有藍色的盤...造成在擺盤上顏色不佳
配菜Persil(迷迭香)完全是裝飾用,為了遮於破掉的肚子((煙))


甜點:蜂蜜奶米
把主食米以甜的方式煎炒,口感和味覺絕對新鮮
成功度:70%
因為不是第一次做奶米(某錶有吃過),所以比較有信心,但是米的份量似乎有點過多,導致加了整罐牛奶...囧
AND臨時買不到焦糖漿用了蜂蜜代替,蜂蜜和萊姆酒的味道似乎不太合...囧
(巧克力粉似乎灑的很糟)




這是希均(某錶給的大廚名:西軍)我第一次下定決心做完整的前菜,主餐,和甜點的料理。
深覺要變成一個大廚師,是有很多決定性因素的。
深深地感覺到:
做菜是一門學問,擺盤是一種藝術,好吃就得看運氣了(煙)

下集預告:請叫我義大利麵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