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收到一個包裹,是Kana同學從日本寄來的,Kana是在語言學校裡一直跟我同班的日本同學,是個單純善良的女生,也是個蠻日本的正常女生,常常被我ㄧ些有的沒有的瘋狂念頭弄得咯咯笑。我們一直都蠻好的。

從她離開法國後,我們都有用寫e-mail連絡(本人一向被動,少主動寫mail給人,但一旦有人寫給我,就一定會回。這樣子被動懶散的心態,總是覺得要維持友誼很難,還好近年來MSN發展迅速,算是偶爾都可以在線上問候一下,至於在MSN未發展前的高中時期前的朋友們,就只能說sorry啦。),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下,以雙方非母語的法文溝通,Kana還是跟我講了很多她生活裡發生的事,她找到工作了,每天上班很累,都沒有自己的時間。我也跟她說我搬到巴黎了,巴黎天氣詭異的要死,上課的情形等等。

之前在MSN上,她就跟我要了在巴黎的地址,然後在昨天,我收到新學期的第一個包裹。

一小箱一公斤多的紙箱,上面貼著兩排日本郵票,一打開全都是日本的仙貝、糖果、餅乾零食之類的,活像是Kana同學從隔壁日本便利商店(註),買了一整袋零食過來的樣子(笑)。我看著一包包的仙貝(我愛仙貝!)和糖果,就可以想像Kana在裝這些東西時那個認真的樣子,真是個單純可愛的小孩!!!



裡面還有一個很像是穿妹妹鞋那種襪子的鞋子(上圖右下藍藍的那個),Kana在小紙條上面寫著:巴黎冬天的天氣很冷,所以那個拖鞋(?)是給你腳穿的。哈哈哈。

另外,最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就是一小包森永抹茶牛奶糖(右圖)!!!台灣現在應該還沒有抹茶口味的森永牛奶糖吧??上面還寫著"京都產 抹茶使用",打開包裝是綠色的牛奶糖,不甜膩散發著抹茶的淡淡香味~~。果真是「風味絕佳 滋養豐富」。

令人感動地溫暖的小包裹,雖然沒有什麼,卻讓我ㄧ整天心情都很好,也許大家會覺得就是一個平凡的貨物運送而已嘛。但不知道怎麼的,在國外對家裡或朋友寄來的一點點東西,都可以暖和的像是冬夜裡的火柴一樣,從那樣微弱的光芒裡,似乎可以看見家人朋友那熟悉的臉,那些熟悉的物品和味道,是被刻上故鄉的正字標記,是在這裡的任何東西都沒辦法仿冒的。

在這裡的留學生,幾乎都是抱著像孩子般期待的心情對待這些漂洋過海來的東西吧,之前中秋節,Yi同學的家人從中國花了近1000元台幣,送了6個月餅到法國,Yi把那6個月餅像寶貝一般對待,吃的時候都小心翼翼地分四等分,然後依依不捨的給旁人1/4塊,但那種樣子任一般有良心的人,都不忍心和她分月餅...,那6個月餅,大概是法國幾頓豪華料理都比擬不上的。
所以..........,講那麼多漂洋過海的意義......
酥媽媽到底何時要寄我的包裹來啊(重點)??!!!我的書、CD、一堆有的沒有的,我等著哈利混血的王子都快等到枯了....(泣)。
請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麻煩請去電2832-XXXX,告知酥家大小趕緊幫我寄啦。
(註)隔壁並沒有日本便利商店,全法國都沒有便利商店這種東西,法國的商店,以不便利人為營業主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