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身,就是一場荒誕以極度誇示法放大的家庭慘劇。(以下有劇情大綱,我想應該是劇情大綱...)

關於一個集權威勢喜歡定規矩的老爸,硬要
他老婆喝藥的故事
...
他老婆不肯喝藥,便想煽動自己的兒子反老爸。
大兒子(沒血緣關係)劉燁生性怯懦怕事,跟他老爸的老婆,也就是他老媽(沒血緣關係),有姦情。
二兒子周董剛從千里之外回來,才剛唱完「爸,我回來了」,得知老媽被硬餵藥的事情,決定站在他媽那邊,喊著「麥擱安奈打阮媽媽(喔,應該是麥擱餵阮媽甲藥…),披上黃金甲和他爸為敵以示抗議。
小兒子像個遊魂在皇宮裡飄來飄去,因為覺得自己沒人寵,大肆哭鬧,最後把老爸氣瘋,拿出皮帶把他打成肉醬,為典型的受虐兒寫照。

一切都發生在重陽節那天,原本一家團聚的日子瞬間父子反目,兄弟鬩牆,周董帶領著百萬黃金聖鬥士攻入皇宮大苑,不料,大兒子已經先跟老爸告密,老爸早已從魔多調閱了千萬強獸人埋伏在皇宮牆上,黃金聖鬥士空有雅典娜之驚嘆也難敵變種的強獸人,沒多久便被採平,只剩下黃金滿地,到處亮晶晶。

披頭散髮的周董和老媽又被抓回來,兒子只剩下一個,重陽節還是要過,藥也還是要喝,家庭革命鬧了一回,死了千萬人,然後像沒事一樣繼續喝茶,證明這家一家之主還是男人,周董他媽翻桌翻藥也沒用。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整個都
over掉了。

用的比《無極》更誇張更華麗的特效,金光閃閃、衰氣千條、珠光寶氣,上演艷光四射皇室家務事,看完眼睛有點不舒服,整部電影完全閃到我*__*,雖然張藝謀的畫面試圖想媲美好萊塢寶萊塢高岡屋,滿滿滿滿的盡是琉璃工坊所贊助的七彩絢爛大宮殿簡直是誇張到極致,密密麻麻的人海戰術,強調數大就是美的概念,酒池肉林、滿地黃花堆積,《魔戒》的戒靈從天而降,慢動作輕輕柔柔的海倫先X思的頭髮飛揚,然後滿城盡戴穿山甲,上演甲殼類的王蟲入侵,滿天箭雨,滿地龜殼,血流成河...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之over,over到跟《無極》的金手指一般,存在嚴重惡搞意味。

當周董講:「母后」時我還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整個人就真的是在戲,演的意味濃重,不是不足就是太over,但畢竟要他口齒清晰地念台詞應該也難為他了;鞏俐是唯一演技表現佳的,只是造型大擠圓滾滾的胸部,很模糊焦點;周潤發本身的角色發揮不大,就是一副機車的嚴厲樣。

說實在,在經過《十面埋伏》《無極》和《夜宴》之後,對於張藝謀、陳凱歌,最後連馮小剛相繼淪落的例子,我對《滿成盡帶黃金甲》可是一點都不抱任何希望。近年來的武俠片都在大賣一些誇張的武術和華麗的特效,專門賣外國人的武俠片,要看到早期那種還刻苦練功的武俠騙真是越來越少,都像在演《哈利波特》一樣,又飛又炫的慢動作,很空洞O_O 

但我只能說,硬要比的話,《滿城盡帶黃金甲》應該有比《無極》好。  

至少,他還有表現現代家庭裡所遇到的癥結問題,關於父母關係不親,家庭倫理淡泊和婦女家暴問題及受虐兒的社會現象,還有一個父權社會的體制
(())(我承認這個感想不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