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是什麼呢?

最近常常覺得很迷惘,想做的事太多,卻沒有一項run得很平順

最後連腦袋都打結了


Y說:大部分都不想屈就不想過的生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不願意屈就現實,卻被現實屈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又在意現實的事,卻又想裝做不在意現實的事,但明明就很在意現實

人總是沒辦法相信自己,所以需要其他的事物來證明自己

當沒有任何事可以證明自己時,我們還能相信什麼呢?

我不想變成壓力鍋,當然也不想看全民大悶鍋,這或許根本不是講個"我不殺伯仁,伯仁卻餵我耳屎"的冷笑話可以融化的問題


L說:一個已婚男人找我去墾丁渡假, 一個一年見不到一次面的高中同學,找我去拍他公公的告別式,這就是人生嗎??

唔,我回答她:你跟已婚的男人去墾丁渡假,我幫你去拍你一年見不到一次面高中同學的公公的告別式

人生真的是很多詭異的事,有人忙著勾引人偷吃,有人忙著告別人世

某錶說:我們總是有很多選擇。

但我們有時有太多選擇,有時卻又別無選擇

即使有很多選擇題,也不是像考卷那樣打著清楚打著白紙黑字的 1.偷情 2.死亡 3.復合 4.分手

而且重點是,根本沒有選哪題就可以得100分的結果

這樣想起來,當學生的確是簡單太多。

L最後都沒選,我倒是對死亡很有興趣。


酥媽說:你得了所知障

書念得太多,想得太多,堅持太多,自以為太多,又做不到。

我突然想去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如果每個人出生時依照自己大腦給的氧分來分類人,或許每個人都會甘心於原來有的現狀

該是怎樣的人,就做什麼樣的事,想什麼樣的願望

但終究被讀太多書的人認為這樣是反烏托邦了

沒有閃亮的小島會排成很大的微笑,眼淚再閃也不會變鑽石,沒什麼永遠的戀人,全球能源危機下,愛的能量急需補給

說美麗新世界的故事和歌曲,都太美麗,只能存在神話領域。

聖嚴法師說: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放下它

讓我們繼續在泥裡打滾,處理身上的爛泥巴,想辦法把它洗亁淨,到最後,如果能出污泥而不染,亁不乾淨,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是"如果"。

這是不是跟''如果我中了七億,就分你一半。''的話語一樣,充滿假設性否定語氣呢?

我中不了七億,當然不會幫你買豪宅,或許我去當前總統比較快

社會好亂,我也很亂

對與錯的總合不是一個結果,像愛情一樣1+1也不會等於兩人幸福的結局,種了芭蕉還會怨芭蕉,太多灰色的曖昧

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有兩件事是重要的,有三件事是重要的......

很多事都是重要的,很多人都是重要的......

也許最終一切如浮雲,其實也沒什麼事是重要的。

 

 

算了,讓陳珊妮再問你一次好了,我想我寫的,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